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望江西园新创“倒垃圾地图” 居民连称方便
2020年05月14日 05:18:4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詹程开 通讯员 屈姣

  浙江在线5月14日讯 如今,杭州很多小区都在实行垃圾分类。不过,对于一些住在规模较大小区的住户来说,因为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模式,也难免会遇到尴尬:出门倒垃圾的时候,垃圾桶不见了,也不知道搬去了哪里,只能拿着一个垃圾袋满小区找垃圾桶。

  这两天,在望江街道的望江西园小区,不少居民都拿到了一张“小区地图”,上面不仅清楚地标示着每幢楼房,还标出了不少垃圾房的位置。

  原来,“地图”是望江西园小区全新制作的垃圾分类投放指南,指导居民们更好地参与垃圾分类。

  一个月前,望江西园小区正式开启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定时定点投放模式。但由于小区内人口密集,出租户众多,乱扔垃圾现象普遍,导致小区卫生差、管理人手紧、撤桶并点后垃圾包成山等种种问题浮出水面,垃圾分类开展难度剧增。

  “摆在单元门口的黄绿两个垃圾桶,已经快10年了。现在,突然撤走,很多居民都一头雾水。”望江西园小区业委会成员、支部书记吴建国说,这个小区,居民楼多达40幢,仅仅靠语句标示垃圾房点位,大多数居民确实很难找到具体位置。

  社区想了个办法,全新制作了1500份宣传单,发放《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宣传单以鸟瞰图的方式,铺开全小区地图,将每幢楼房、4个定时定点投放垃圾房位置、投放时间清晰标注,大件垃圾临时堆放点、可回收物集置点也一目了然,让居民能够快速找到距离最近的垃圾房点位。

  不仅如此,为避免一些居民进出匆忙,这些投放指南并不只是简单地张贴在单元楼门口,而是由专人挨家挨户上门发放、讲解。居民们高兴地说:“小区很大,幢数也多,虽然住了很多年了,但哪幢的位置在哪里、怎么走,其实都不太清楚的。现在,看了投放指南上的图,心里就有数了,知道哪个点位最近,什么时间段可以扔垃圾,真的是方便多了!”

标签: 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望江西园新创“倒垃圾地图” 居民连称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