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年底坐地铁去机场 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传来新进展
2020年05月24日 10:34:2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唐骏垚 董旭明 通讯员 丁岚

  5月24日上午,随着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萧山机场站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地铁1号线三期5个车站均实现主体结构完工目标,朝着今年底建成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地铁1号线三期起于下沙江滨站,之后穿江而过,一路接入萧山机场,共设5站,全长11.2公里,全部为地下线。

  杭州市地铁集团工程三部工程二科科长陈海尤介绍,萧山机场站全长535.5米,标准段宽71.4米,最宽段80米,是目前全国在建最大的超宽三线合一单体地铁车站,也是1号线三期建设体量最大的车站。

  该站建成后,将实现地铁1号线、7号线、机场轨道快线与萧山机场的旅客通道无缝接驳,与萧山国际机场T3、新建的T4航站楼联合组成萧山国际机场综合交通中心。

  整个综合交通中心分地上部分两层,地下部分四层,建成后将满足年旅客吞吐量9000万人次的出行需求。

  未来,这一综合交通中心内将引入高铁、地铁、机场快线、客运大巴、出租车等多种公共交通方式,旅客下飞机后就可通过连接通道直接进入综合交通中心,任意选择一种交通方式离开机场。

  目前,地铁1号线三期正在进行盾构掘进和机电设备安装,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

  建成后,整个地铁1号线将串起萧山机场、杭州东站、杭州城站、杭州客运中心等多个交通枢纽,实现航空、高铁、长途汽车无缝换乘,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标签: 地铁;萧山;机场站;车站;顶板混凝土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年底坐地铁去机场 杭州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传来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