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农场游客皆开怀 临安於潜镇垃圾分类有妙招
2020年06月16日 18:44:4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吴忠民

  “小朋友,你和爸爸妈妈垃圾分类做得很好,叔叔给你们打折哦!”近日,在临安於潜镇耕织小镇村落景区内的一家农场,一户游客家庭刚刚把孩子进行垃圾分类的照片发布到朋友圈,农场主韩文华就送来了一波优惠福利,给他们的游玩和餐饮费用打折。

  原来,为了倡导垃圾分类,更好地助推示范型村落景区建设,於潜镇在部分农场试点推出了“垃圾分类折扣”活动。游客在农场内拍摄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或者纠错垃圾分类行为的照片和视频,并发布到朋友圈,即可享受一定折扣。同时,游客自愿填写垃圾分类知识问卷,正确率达90%以上,还可获得农场奖励的土鸡蛋一份。

  “来乡村游玩碰上‘垃圾分类折扣’活动,不仅让我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更多了解,还能享受优惠和领取奖品,实在是太好了!”刚填完知识问卷的游客张凯开心地说。

  除了“垃圾分类折扣”活动吸引人,试点农场的垃圾桶也很特别。

  比如,有的农场使用了充满科技感的EM菌发酵垃圾桶。这种垃圾桶内部分两层,上层是易腐垃圾区,通过加入菌粉,垃圾经过4周发酵变成固肥,之后,会排出水分,形成液肥流入下层区域。只要拧开阀门,这些肥料就可以用来养花草瓜果,不但营养均衡,而且十分环保。这样也形成了一个农场内的垃圾分类闭环,达到了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三化”目标。

  通过前期试点,“垃圾分类折扣”活动和特色垃圾桶的运用,都受到了农场和游客们的普遍欢迎。今后,临安於潜镇还将把这些垃圾分类妙招在示范型村落景区打造中广泛推广。

标签: 垃圾分类;农场;於潜镇;游客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农场游客皆开怀 临安於潜镇垃圾分类有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