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唧唧复唧唧 “木兰”高原织
余杭非遗传承人带着50架织布机走进西藏那曲
2020年07月28日 05:34: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唐骏垚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余杭站

浙藏非遗纺织扶贫工坊项目在西藏那曲启动,图为活动现场。 拍友 傅梦帆 摄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浙报融媒共享联盟余杭站)7月25日,浙藏非遗纺织扶贫工坊项目在西藏那曲启动。“我们一定要竭尽所能,帮助那曲妇女就业创业,增收致富。”项目援建方之一、浙江小巷三寻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郑芬兰说。

  郑芬兰是浙江省土布纺织技艺非遗传承人。10天前,她与团队带着50架织布机,从杭州出发前往西藏那曲。到达后,他们来不及休息,在海拔4500米的高原上组装织布机。安装一架织布机要上下蹲几十次,队员们每次站起来两眼就发晕。3天后,50架织布机全部拼装完毕的那一刻,队员们喜极而泣。

  除了织布机,这次郑芬兰团队还为当地100多位牧民妇女开展纺织技艺培训。在千里之外的余杭区百丈镇,该团队正打造那曲民俗主题民宿,吸引长三角地区消费者就近体验那曲特色手工艺品和农牧产品。

标签: 西藏那曲;织布机;扶贫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余杭非遗传承人带着50架织布机走进西藏那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