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这幅漫画背后的故事 有些惊险 有些温馨
杭州小女孩街头碰到骗子借钱 警方高效破案
2020年07月30日 05:57:4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王婕 宋歌 许璐

  浙江在线7月30日讯 杭州小女孩独自在街头偶遇陌生姐姐借钱,没想到遇见了骗子,随后在妈妈陪同下勇敢报警。原本以为寻找骗子无异于大海捞针,让小女孩惊喜的是,警察叔叔不仅在开解人方面有一套,更有着高效的破案率。

  这位小女孩是13岁的奔奔(化名),她用一张漫画还原了前几天遇到的骗局,她把这张以“你我岁月静好,皆因有人负重前行”为主题的漫画以及一封手写的感谢信,一起送到了杭州文新派出所的警察叔叔手上。

  在奔奔的漫画中,这个有点惊险、有些温馨的故事被还原。

  机智小女孩明知遇到骗子

  却不露声色

  7月19日那天晚上,初一学生奔奔上完辅导班回家。9点04分,奔奔走出地铁站。在距离小区门口50米左右的超市门口,奔奔遇见了两个陌生的姐姐,“她们喊我小妹,说自己刚刚到杭州,是做美甲的,现在身上没有钱,能不能借她们一些钱。”

  善良的奔奔同意了。只是两个姐姐提出的要求越来越多:除了打车的钱,还想借一些住酒店的钱,不要转账要现金,理由是在她们老家不太习惯移动支付。

  这时候,奔奔开始不安、害怕,也有些不解,为什么不找大人借钱,要找一个小孩子借钱呢?奔奔悄悄给妈妈打了电话。

  在超市里,奔奔把钱转给超市老板,兑换了现金给两位姐姐,“她们让我不要说出去,说她们要面子。”这时候,奔奔其实已经觉得遇见骗子了。

  母女俩会合后,第一时间报警。

  警察叔叔快速破案

  守护小女孩的善良

  接到报警后,根据奔奔提供的线索,民警郑天笑和同事们马上组织警力展开调查。

  24日凌晨3点左右,通过布控,民警在市区一家旅馆抓获嫌疑人。

  民警连夜对嫌疑人进行了审查,据嫌疑人交代,两人与同乡一起来杭州找工作,但是一直没找到心仪的工作。于是几个人合计在车站附近以没钱坐车为由向路人“借”钱。

  其实几个人从一开始就没想过要还钱,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骗钱。在派出所的时候,奔奔说,“当得知警察叔叔这么快就把骗我钱的人抓住了,而且钱也追回来了,我真的非常高兴。”因此,奔奔特意花了好几个小时构思、制作了这幅漫画,并写下感谢信。


标签: 女孩;骗子;报警;漫画;机智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小女孩街头碰到骗子借钱 警方高效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