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天起,工资卡就交给你了
2020年08月26日 06:30:1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吴崇远 见习记者 陈馨懿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 昨天早上九点,记者来到了江干区婚姻登记处过渡办理点。

  “好紧张!就这样从未婚变成已婚了!”32岁的朱先生和28岁的倪小姐刚刚领到红本本。两位新人都是杭州人,三年前,经人介绍认识,昨天一大早就来完成了这个重大转变。

  江干区婚姻登记的工作人员为每一对在七夕节登记的新人准备了一份“小礼物”:夫妻二人共同完成一盏花灯的手作任务。“别看这花灯看起来小巧,但没有说明书,只能靠我们两个人的默契度了。”30岁的王先生和27岁的姜小姐刚登记完,就领到了任务。很快,新晋夫妻首次合作成功,“以后的日子还很长,到时候工资卡就交给你了……”

  另一边,倪小姐和朱先生也在埋头做这充满喜气的花灯,“在登记前,我也在网上看到过很多婚后琐碎的事,毕竟婚姻和恋爱是不一样的。”

  倪小姐的这一丝顾虑,一旁的丈夫朱先生现场就给消除了:“我们也商量过了,婚后家务活,我揽下大部分了,工资也都上交!”

  婚姻不是一时的冲动,它可能是柴米油盐,是日常琐事,需要夫妻双方互相包容,理解,陪伴。

  现场,江干区雅歌婚姻家庭咨询中心的婚姻咨询师也拿出了一份新婚辅导检测表,让两位正在甜蜜中的新人填写,“检测表不是为新人泼冷水,而是带给他们一个启发,尤其是夫妻两个面对问题有不同处理方式时,可以提前沟通,也可以咨询专业婚姻咨询师,减少矛盾。”

  七夕节,江干区共有65对新人预约结婚登记。

  钱报记者从杭州市民政局了解到,昨天,全市共办理婚姻登记1339对,其中结婚登记1270对,离婚登记69对。


标签: 江干区;婚姻登记处;新人;婚姻;小姐;夫妻;结婚登记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天起,工资卡就交给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