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七夕出手大方的特别多 大牌专柜前排长队,小众香水卖火了
2020年08月26日 06:40:0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马焱 鲁佳 祝瑶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 作为中国特有的“情人节”,七夕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重要节日,过节的气氛红红火火。

  这几天,杭州大厦不少大牌专柜门口都排起了长队,限流都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这当中,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七夕。某品牌柜姐对记者说,这几天忙到每天回家倒头就睡,连洗澡的力气都没有了,以前的七夕从来没那么忙过。

  昨天中午11点刚过,记者在杭州大厦B座一楼的路易威登专柜门口看到,有不少顾客正在排队等候进入,粗略估计有15人左右。杭州大厦A座一楼Chanel专柜,同样排着长队。因为队伍太长,店员不得不让原来垂直于店门排队的顾客贴墙站立排队,以免影响交通。不少路过的顾客纷纷拿起手机拍下“壮观”的队伍。昨天下午一点半左右,杭州万象城路易威登专柜门口也排着长队。昨天晚上六点多,杭州湖滨银泰in77 A区的路易威登和古驰专柜门口也聚集不少等候进店的顾客。

  在杭州大厦Chanel专柜门口,钱江晚报记者排了20分钟,总算进入专柜,发现配饰和皮具区的顾客最多。在配饰区,柜姐告诉记者,最近三天来,每天都是排队进店的状态。“你看这些耳钉,款式都不太全了,都卖完啦!包包款式基本还全,但是大部分经典款的黑色都没有了,要到九月初才会有。但估计也就没几天时间就会卖完。”

  除了奢侈品,这个七夕,进口小众香水也很“香”。

  昨天,天猫国际发布了一份七夕《年轻人最爱的进口小众香水榜单》,英国百年香氛品牌潘海利根的“玫瑰公爵小姐”、法国香氛品牌阿蒂仙之香的“冥府之路”、欧莱雅集团旗下小众香水Maison Margiela的“慵懒周末”等8款小众香上榜。数据显示,相比大牌香水,进口“小众香”成为今年七夕年轻人互动礼物的首选。

  “个性高端的小众进口香水都越来越受到年轻一代的青睐。”据天猫国际香水类目负责人观察,中国香水市场的消费者比欧美年轻很多,“小众香”已经成为年轻一代个性表达、打造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过去半年,天猫国际进口香水同比增长70%,其中“小众香”崛起最快,同比呈3位数增长。

  据了解,在天猫国际购买小众香的年轻人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但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的用户增长最快。“小众香”爱好者更喜欢木质调、海洋调等香型,热衷研究品牌故事与不同使用场景,青睐小包装、定制款。对于中国Z世代人群来说,香水的奢侈品属性正在逐渐弱化,进口“小众香”需求旺盛。全球市场咨询公司欧睿国际(Euromonitor)曾预测,到2020年大众香水市场将下降15%,而小众手工香水及高端香水市场将增长18%。


标签: 七夕;香水;年轻人;专柜;小众香;品牌;杭州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七夕出手大方的特别多 大牌专柜前排长队,小众香水卖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