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最简单却也最永恒 玫瑰,收赠两甜蜜
2020年08月26日 06:31:5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吴崇远 见习记者 柳依然 陈馨懿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 昨天的杭州,随处能见捧花的情侣。鲜花映衬下,情人笑容格外甜美。红玫瑰与白玫瑰,早已是描写爱情的经典。选择七夕来花店的客人,总会带上几朵玫瑰。

  不过,一朵花要顺利来到爱人手上,背后有不少人的忙碌:它会在凌晨搭上从机场出发的货车,来到灯火通明的花店,藏进刚买来的礼盒,等待配送员的触碰……当然,还有记得送你花的人的那份小心思。

  杭州凤起花鸟城,钱报记者遇见浪漫,也看到它背后的忙碌。

  【买花的人】

  “来来,拍一张!”花鸟城大门边,有一对年轻的情侣,拿着刚买的花束。

  他们交往八个月了,这是他们一起过的第一个七夕。花是男生挑选的,一束粉色的雏菊、一束粉色的玫瑰。

  女生收到花,有些开心也有些害羞,用手遮了遮自己的脸;男生也有些不好意思,却仍强势地将花送给了女朋友。

  问及用了多少钱买花,男生摆摆手:“花不贵。主要就是开心嘛。”

  【卖花的人】

  “我们的花是凌晨两点从飞机下来的。”花鸟城有二十家左右的花店,几乎每一家,都在用这句话热情地招揽客人。

  下午一点半,大草原花艺的徐师傅至少连续工作了九个小时,但看不出疲态,手上麻溜地用透明胶扎起花束,再在包装纸上一划拉,几支花就变成了一捧花。

  “半夜花到了以后,店里就通宵干呗。”这些从昆明和海外来的花,大概每十支就被纸板包起来。徐师傅把它们都抽出来,茎干剪成同样的长度。再戴上手套,用专业工具一支支从上往下撸,去掉多余的叶片和扎手的刺。

  为了七夕,店里特意临时雇上几名包花工帮忙。店里可以选择9支、33支、99支玫瑰花,“33支的卖得最好,两百多块钱,不大不小,寓意三生三世。”

  【送花的人】

  下午1点40分左右,外卖小哥郭师傅的车篮里已经放着两束鲜花了。小哥还在进进出出,不一会儿,又捧了两束花。

  “我是从中午开始接单的,就这一个多小时,已经送了十几单。”郭师傅一遍刷着派单的界面,一边头也不抬地对记者说。

  平时,他不太接到花店配送单。昨天,他是满满的鲜花配送订单。送花上门后,郭师傅也见到了不少幸福的面孔。“收花人全是女生!大家都很开心,但也有人不知道是谁送的!”郭师傅笑道,“我们也不知道送花人是谁,只能她们自己一个个人排查咯!”

  鲜花保鲜期短,外卖小哥每一单的佣金比平时会高一点。车里满满当当装上鲜花后,他骑着电动车,带着满满的祝福,奔向要去的各个地方。


标签: 花店;鲜花;七夕;玫瑰;白玫瑰;红玫瑰;师傅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最简单却也最永恒 玫瑰,收赠两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