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阳光洒向“小伢儿” 杭州市拱墅区推进0岁至3岁婴幼儿照护工作
2020年09月06日 07:59: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宁

  浙江在线9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宁)“15分钟婴幼儿优质照护服务圈”,是杭州市拱墅区今年的民生“小目标”——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公益性婴幼儿照护服务点,社区内设立面向0岁至3岁孩子的平价托育机构。

  随着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拱墅区内0岁至3岁的婴幼儿群体明显增长,居民“幼有所托”的需求非常迫切。年初,拱墅区“阳光小伢儿”工作正式启动,一个个“15分钟婴幼儿优质照护服务圈”不断落地,让关爱和呵护如阳光空气般无处不在。

  “孩子出生前,我就开始找安全放心、价格合理的托育机构。”日前的一天,9时刚过,拱墅区和睦新村和睦公园内,社区新居民彭琼带着不满2岁的孩子来到“阳光小伢儿”托育园,放心地将孩子全托给这个由社区参与筹建的专业机构。该托育园婴幼儿活动区、备餐区、盥洗区一应俱全,室外还配备82平方米的户外空间。“这里原本是公园内一处闲置用房,一年多前,我们通过公建民营的形式引入口碑良好的第三方托育机构,发挥了这个空间的新功能。” 拱墅区和睦街道干部周茜告诉记者,这种政府主导参与的模式不仅深受社区居民的信赖,还降低了原本高昂的托育费用。

  拱墅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蔡玉群说,目前拱墅区内共有3家由政府和第三方机构共建的托育园,可提供180个托位;今年内,这类托育园的数量将继续新增7家。

  在拱墅区,15分钟服务圈内分布着各类托育机构,满足着不同人群的需求。当记者走进七古登社区的文化活动中心时,一楼的“阳光小伢儿”驿站充满欢声笑语。一年多前,文化活动中心专门辟出了一个可供母婴免费使用的空间,让小伢儿阳光成长。目前,拱墅区已完成22家“阳光小伢儿”驿站建设,在区域实现全覆盖。

标签: 拱墅区;社区;服务;居民;公益性 责任编辑: 车轶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阳光洒向“小伢儿” 杭州市拱墅区推进0岁至3岁婴幼儿照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