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黄龙体育课开课 爱运动的同学都来了
100多个名额一上线就被秒杀 今年将有2000多个公益名额推出
2020年09月14日 05:36:0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王萍琴 林云龙 黄新

  浙江在线9月14日讯 刚过去的周末,2020年“黄龙体育课”在黄龙体育中心室外田径场正式开课。第一期推出足球、棒球、橄榄球三个项目,报名一推出,100+个名额就被一抢而空。

  2020黄龙体育课由浙江省黄龙体育中心、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浙江省体育场馆协会、浙江黄龙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黄龙体育课开课

  家长恨不得亲自上场

  上周末杭州气温都在30℃以下,早上9点不到,就已经有家长带着孩子签到等待上课了。

  报到现场围着不少孩子和家长,测体温、登记信息、领服装……井然有序。4岁的艾语淇和许梓萌在领取黄龙体育课的专属服装后就迫不及待地换上了衣服,在妈妈的指挥下摆pose拍起了合照。

  “两个小朋友今年都是4岁,报名了棒球课。我们是邻居,平时有空就会约着一起去带孩子走走,爬爬山运动一下。”艾语淇妈妈告诉记者,“小朋友以前没接触过棒球,我们大人对这项运动也不太了解,我看到这次报名4岁也可以参加,就赶紧帮小孩子报了。”

  “老师开始讲课了,快点快点。”活动开始,艾语淇妈妈催着场外的孩子进场上课,“我们家大宝是校队的,现在也在黄龙学足球。大宝学了,我就想小宝也可以来运动一下。马上就是亚运会了,对杭州人来说是一件大事儿,所以我们家长也比较关注,希望孩子能更多接触一些运动项目,特别有意义。”

  孩子们在场上热身,场边家长也不闲着,拿出手机拍拍拍。足球课的场边更加热闹,有家长背着单反专程来拍照,还有爸爸们聚在一起进行场外指导,恨不得亲自上场。

  体育的力量会传承

  现场“跑二代”、“球二代”不少

  报名参加黄龙体育课的,还有不少“跑二代”、“球二代”。

  王洁君是杭州跑圈的大神级选手,今天,她早早带着儿子来了现场。小朋友在上课,她绕着田径场开始了跑步,上午就跑了6公里。

  “我儿子今年上初一,13岁,这次报名了棒球。孩子以前学过篮球,平时跟着我跑跑步,很少接触其他运动,尤其是橄榄球、棒球这些新项目,这次正好可以作为孩子的一个启蒙。”王洁君告诉记者,“小孩子到初中了,一方面学习比较紧张,另一方面,由于今年上半年疫情的原因在家重了快10斤,运动会带来孩子好的身体状态,我自己就是受益者,所以更希望带他养成爱运动的习惯。”

  丁力的儿子丁圣骁在行知小学读四年级,丁力每周都会带着孩子在跑西湖5公里。“孩子现在在黄龙学足球,已经快6年了,是班队的队员,特别喜欢这项运动。”

  “我自己喜欢运动,踢足球、打羽毛球……40岁开始跑步,现在也跑了6年了。”丁力说,“疫情期间孩子长胖了10斤,就带着他去西湖边跑步减肥了,第一次的时候,孩子直喊累,第二次就感觉轻松了。现在周末是他催我带他出去跑步,进步特别快,5公里50分钟能跑完了。”

  新增4个项目

  2020黄龙体育课又有新玩法

  2019年,“黄龙体育课”一上线便人气爆棚,一共11个运动项目,超过12000人参与和观赛。2020“黄龙体育课”共有14个项目,将推出2000+个公益名额。

  黄龙体育中心综合健身活动部部长沈剑介绍:“今年的黄龙体育课增加了4个项目,中考体育、滑步车、艺术体操和自由搏击,都是现在非常受欢迎的体育项目。黄龙推出这些公益课的目的,主要还是为了让青少年爱上体育运动。”

  除了项目增加,今年的黄龙体育课将会更专业。

  “我们邀请了体育和医疗方面的专家,对于这些青少年提供更好的咨询。比如中考体育课上,我们的专家会来评估,让孩子知道自己更适合什么项目以及自身的优势。同时,今年我们的体育课和赛事课将更好地结合,让一些没有基础的小朋友能在体育课中学习,在赛事课中成长。现在的孩子看书、玩手机、玩游戏比较多,我们希望让更多的孩子能够参与体育运动,提高自身身体素质,在体育里享受快乐。”

标签: 黄龙体育课;体育课;体育 责任编辑: 施菲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黄龙体育课开课 爱运动的同学都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