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女白领发帖讲述: 爷爷奶奶的爱情,是我最羡慕的
2020年09月24日 06:19:14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方力

  浙江在线9月24日讯 “好久没回去了,不知道奶奶过得好不好。”杭州工作的郑姑娘在小时新闻“社区那些事”里喃喃地说。

  她的奶奶叫王正行,今年78岁,和爷爷都是宁波人。爷爷走后这两年,奶奶总会给她打电话,有一次整整打了2个多小时。

  “不管多忙,我都会接起这个0574开头的电话。”郑姑娘说,倾听就足够了,因为奶奶絮絮叨叨的,大多是关于爷爷的记忆。奶奶年轻时曾做过一个脑部手术,很多事情会记不清晰,经常喊错孙女和孙子的名字。但爷爷的那几件事,总是来来回回念叨着。

  郑姑娘说,爷爷当时在部队,身高1米8,很帅;奶奶在工厂,皮肤白,也是姐妹中长得最好看的。两人经人介绍认识,据说奶奶趴在墙头看过爷爷,总之是一见钟情。

  爷爷奶奶在一起后,从没吵过架,遇过很大的坎坷,“奶奶生下孩子没多久,脑子里长了东西,爷爷带奶奶到当时最好的医院动了手术,悉心照顾,奶奶逐渐好起来,有时记忆会不清楚,但基本不影响生活。”

  爷爷退休后坚持去老年活动中心上班,早上五六点,都是奶奶烧好早饭——宁波人喜欢的小咸鱼干花生米配稀饭。晚上回来,两人再去海边散步。

  他们携手走过了金婚,两个人还牵手去照相馆拍照。

  “这样朴实的爱情,是我最羡慕的。”郑姑娘今年31岁,还没有结婚。在她的理想中,和爷爷奶奶这样,两个人相爱,生两个孩子,携手到老,多好啊,“但现代的爱情,有很多物质的成分,诱惑也多,纯粹的感情就显得珍贵。”

  郑姑娘说,爷爷走的时候,奶奶情绪很不稳定,但她不愿意麻烦孩子,一直独居,但经常会打电话,“虽然每次翻来覆去就是这几件,但我都静静听着,我知道,这是奶奶孤单了,这也是她最美的过往岁月。”

  “我们不在身边的日子,如果可以实时知道奶奶的境况,我们在外的孙辈也会安心,真的希望奶奶一个人也健健康康。”这是郑姑娘最朴实的愿望。

  我们将送出一份智能探头礼物给郑姑娘,愿爱和陪伴常在奶奶左右。

标签: 奶奶;姑娘;社区那些事;宁波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女白领发帖讲述: 爷爷奶奶的爱情,是我最羡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