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承载青春记忆的舟山东路将变身美食步行街
2021年03月23日 14:11:22 来源: 杭州日报

  近日,杭州市拱墅区正式发布发展“夜运河·月光经济”实施方案,提出“一圈两河五区八街”为重点的总体布局。其中,上塘街道作为大城北开发建设的北部重街,也是拱墅打响“夜运河·月光经济”品牌的主阵地之一。

  昨天,记者从上塘街道了解到,承载了许多大学生美好青春记忆的舟山东路美食街,也将全新“回归”。

  曾经的舟山东路,窄到只有一辆公交车可以通行,常常有捧着课本的大学生穿梭在这条小街上,也有不少已经工作的年轻人慕名而来,就是为了尝一尝这条街上的各式美食。

  好消息是,改造之后的舟山东路步行街,将以“寻味”为主题,串联起舟山东路的独特记忆。“我们计划把曾经的网红餐饮店招引回来,留住一代又一代人的青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让舟山东路老牌业态回归的同时,街区的改造还注入了“青春化”元素——打造一条涵盖青创基地、周末市集、艺术展览等内容的崭新商业步行街,“我们就是要吸引周边的高校师生、毕业学子等,让年轻人喜欢来这里打卡,将步行街打造成年轻时尚消费集聚新高地。”

  为了体现“夜”元素,步行街还设计了亮灯方案,“计划给周边大学的门头也进行灯光改造,到了夜里,这条街将会形成统一的灯光秀。”

  据悉,目前步行街相关方案正在设计中,计划今年开工。

  此外,舟山东路的地理位置很特殊,周边围绕着浙大城市学院、浙江树人大学等高校学生和国际人才。近年来,上塘街道充分发挥高校云集、产业集聚等资源禀赋,不断强化校地合作,高品质谋划“月光经济”发展的独特场景。

  在此次全新打造的舟山东路步行街的基础上,上塘街道还将整合星汇直播小镇、东沃汽车文化主题公园等高校周边商业业态,积极与辖区高校合作,开展“让高校活动走出校园,共享青春盛宴”,打造“悦四季”青春品牌。

  同时,依托浙江省首批试点项目瓜山未来社区青年人集聚的优势,上塘街道还将会同未来社区管委会不断提升其综合配套能力,吸引多元业态商家入驻,丰富优质供给,举办青年音乐节、文创市集、酷玩运动赛事等有关夜娱、夜宿、夜购、夜跑、夜游等活动,让更多年轻人参与,带动消费提能扩需。

  “月光经济不仅仅是提升餐饮消费、购物消费与灯光秀的体验,还需要创造多元、差异化的夜间消费场景。”拱墅区上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奕琴表示,目前街道正在研究制定培育月光经济产业的扶持政策,希望通过政策引导,加快搭建平台,注入一些青春元素,丰富月光经济内涵和魅力,打造“风秦上塘·夜坐标”品牌。

  在3月21日晚上开幕的“燃擎之夜”汽车消费节上,上塘街道将“美食”和“汽车”结合在了一起,通过餐饮消费券、直播等数字化工具加持,不断丰富夜消费场景,助推上塘月光经济变换出新的“夜”态。

  接下来,上塘街道将开启一系列点燃“月光经济”加速引擎的“大手笔”之作,以挖掘“风秦上塘”历史文化内核为着力点,聚焦街道“月光经济繁华工程”“数字赋能工程”“文旅融合工程”等十大标志工程,以“三区两街一园”为核心,着力打造上塘古运河风景区、瓜山未来社区、运河湾历史街区、胜利河美食街、舟山东路步行街、东风汽车文化主题公园“六大场景”,充分整合夜游、夜食、夜购、夜娱,补齐月光经济短板,精心策划一批“美食系列”“文旅系列”“青春系列”等夜间活动,点亮“月色坐标”,服务“月光经济”。

标签: 月光经济;步行街;街道;山东;青春;品牌;场景;美食;餐饮消费;运河 责任编辑: 冯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承载青春记忆的舟山东路将变身美食步行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