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 丢豹又瞒“豹”,漏洞有多少
评论:追豹和追责,一刻也不能停
2021年05月09日 07:51:2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吴崇远 杨一凡 何晟 谢春晖

  浙江在线5月9日讯5月1日,杭州转塘龙门坎村村民在山林里发现一只疑似豹子的猫科动物,并拍到多张照片。5月6日,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报道此事后,有一位读者认为,图片上的动物基本可以判断是豹,而且应该不是野生的。

  随着事件进一步发展,这位读者的判断被证实是对的。昨天,富阳区相关部门调查后确定,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对发生未成年金钱豹外逃事件发表道歉声明,承认有豹子出逃,而且还不止一只,有三只!

  刚开门就收到闭园通知

  游客吃了闭门羹

  昨天中午11点35分,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赶到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门口已有不少安保人员和警务人员。

  安检口停留着不少游客,“我们专门赶过来的,还带着小孩子,为什么就突然闭馆了?”

  “我们也是头一次遇见紧急闭园的这种情况”,一位工作人员安慰游客,“园内现在出现安全问题了,如果安全都没法保障,是不能开门的。”

  记者询问一名客服部工作人员。她表示,昨天刚开园就接到闭园通知,当天应该不会开门迎客了。至于何时开园,工作人员说现在不能确定。

  从野生动物世界门口的全景图来看,从大门进入园区,穿过主大门广场,经过火烈鸟岛向前就是掠食险境区,那里有美洲花豹和猎豹。

  野生动物世界发布致歉声明

  主要负责人已被控制

  昨天,富阳区发布公告,针对杭州野生动物世界三只未成年金钱豹外逃这一情况,富阳区迅速采取行动进行搜索警戒,做好公共安全防范工作,同时,责令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立即关闭园区,进行停业整顿,迅速排查动物外逃原因,全面梳理安全隐患,并对野生动物世界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控制。

  昨天下午17点左右,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发布“致歉声明”内容如下:

  “鉴于我园发生未成年金钱豹出逃事件,特此向公众说明情况,并诚挚致歉。

  前期,因考虑到出逃的未成年金钱豹攻击性较弱,担心事件公布会引起恐慌,未及时公布有关信息。对事件造成的影响,我园深刻反思、深表歉意,诚恳接受社会公众的批评和监督。

  我园将引以为戒,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进行事件调查处置,全力追回在逃两只未成年金钱豹,竭尽全力做好后续工作。自今日起,我园根据要求临时关闭,全面梳理和自查园区安全运行管理问题并逐一抓好整改落实。

  对事件造成的影响,我园再次表示深深的歉意。”


标签: 金钱豹;未成年;园区;出逃;开园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 丢豹又瞒“豹”,漏洞有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