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以党建引领带动农户致富 余杭建村企联盟
2021年05月09日 07:44:3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通讯员 许雷

  浙江在线5月9日讯 “刚过去的‘五一’长假,我们禅茶新村43家民宿全部爆满,每天还有很多电话咨询,我们就推荐他们去周边的四岭村、双溪村和平山村住宿,那里环境也很不错。”杭州径山禅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宽高兴地说。

  这是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通过党建引领,积极推进共同富裕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径山镇目前成立了4个共同富裕村级联盟和5个村企党建红盟,以“治理、产业、富美、区域”四大共同体建设为载体,以“核心区+辐射带动区”模式,着力构建“决策共同商议、治理共同参与、发展共同推进、成果共同分享”的先富帮后富、实现共同富裕的组织架构体系。

  比如,径山镇九龙瀑茶厂帮助茶叶散户进行茶产品的加工培训,帮助农户提高了收益;在旅游高峰期,共同富裕村级联盟内的民食民宿统一分配客源,推出联盟旅游线……通过村企党组织的联动,不仅提升了企业活力,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更激发了农户干事创业的热情。

标签: 富裕;党建;旅游高峰期;架构体系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05/W020210509563568512447.jpg

以党建引领带动农户致富 余杭建村企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