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八旬老人美发店办卡充值15万
夏爷爷卡内的余额能退吗
看到爷爷年纪这么大,负责人愿意协商解决
2021年05月10日 08:29:4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茜 文/摄

  84岁的夏爷爷,被一桩糟心事烦了几个月,着急地向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帮帮团”求助:“美发店里那些店员让我帮忙充业绩,现在我和我老伴儿都不去消费了,想要把钱退回来,这事好难的哦。”

  夏爷爷在一家名叫“卓师”的美发店里办了卡,前前后后充了近15万元,现在已经退了9万元,余额还有5万多元,他也想要回来。

  美发店店员总念叨

  爷爷充点钱,帮我冲冲业绩吧

  说起这件事,能追溯到2017年。

  夏爷爷和老伴儿住在杭州拱墅区屏风街上的平安居。老伴儿患有轻度的阿尔兹海默症,平时都是夏爷爷照顾着。

  夏爷爷是高知,1959年毕业于杭州市十二中,当年他们那一届同学共有95人考上大学,被大家称为“高考状元团体”。夏爷爷考上了南京大学,读声学专业,专门研究声音。大学毕业后,他在杭州市无线电厂工作,一直到退休。

  夏爷爷和老伴儿两个人的腰都不是很好,住的楼下有一家名叫“尚赢”的美发店里有按摩服务,夏爷爷就办了卡,充了钱。他和老伴儿洗发、理发、按摩都在那里。夏爷爷平时没事儿也会去坐坐,有时一坐就是两三个小时,和店员聊聊天,打发打发时间。

  店员的收入和冲卡金额挂钩,常常对夏爷爷念叨着:“爷爷,充点钱,给我冲冲业绩吧。”

  一来二去,耳根子软的夏爷爷便不知不觉地充了不少钱。1000、2000元地充,最多一笔是5000元。他想着,反正也是要用的,按摩一次200元,理发100多元。

  “我和老伴儿的退休工资也不高,两个人加起来1万块出头。平时开支都很节省的,想想晚年能舒服点,而且按摩确实对身体还蛮好,这笔钱我就花了。”夏爷爷说。

  可是去年疫情以来,夏爷爷和老伴儿就很少出门了。再加上老伴儿病情日渐严重,平时连吃饭都要夏爷爷一口一口喂,出门理发按摩全都停了。

  再后来,楼下这家店又搬迁到了朝晖路158号,跟屏风街有一段距离。

  让他不要充钱还要充

  可以协商退款

  根据实际情况,夏爷爷想,实在也不方便再去这家美发店了,就要求店里将卡里剩下的钱退还。这一查,夏爷爷才知道,卡里余额还有10多万元。

  对于退休的老人家来说,这笔钱不是小数目。

  店家了解情况后,也算通情达理,到今年2月,陆陆续续退回了9万元,并表示,剩下的3万元请老人到店里继续消费。夏爷爷当时也是同意的。

  事情到这里,本来是很好的处理结果。谁知节外生枝。夏爷爷说,当时一个店员一个劲推荐,100次按摩腰的套餐,一共是2万元。他耳根子一软就又从卡上划走了2万元。

  就这样,原来剩下的钱和这2万又充进去的钱,加起来有5万了。

  5月8日,钱报记者来到了位于朝晖路上这家“卓师”美发店,发现这家店主营业务已偏重造型护肤、SPA等一条龙服务。

  店长一听记者来意,马上就明白了,“你说的是夏爷爷吧。他今年没来过。”店长说,这个事情由总公司在处理,其他的暂时不了解。后来他又补充了一句,“我们都让他别充钱别充钱了。”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公司的负责人柯先生。“我们开门做生意的,也讲诚信。老人根本消费不了那么多,谁知道他后来又听店员的话,帮忙去冲业绩,这不又加了些钱嘛。”

  柯先生说,美容美发这一行,店员收入中绩效占到大头。“冲了业绩,奖金到手了,但是人辞职了,我总不能让人把钱退回来吧。”像夏爷爷这样充钱再退钱,对店里来说是有损失的。

  不过,看在夏爷爷年纪这么大的面子上,他愿意和老人协商退款。

标签: 办卡;充值;美发店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夏爷爷卡内的余额能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