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知识产权服务 获国家级认可
2021年05月10日 08:19:56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方静 通讯员 刘哲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第二批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地方分中心名单》,义乌市知识产权维权服务中心成功入列,成为入围该名单的全国首个县级单位。

  近年来,义乌全力推进知识产权维权服务体系的建设,2018年成立义乌市知识产权维权服务中心,一揽子解决国内商标注册,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变更、转让和版权登记,小商品外观设计专利快速授权、快速确权、快速维权等35个事项,实现知识产权“一站式”服务。

  同时,义乌多元推进知识产权纠纷的高效处置,成立义乌知识产权诉调对接中心。据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统计,去年,该中心共受理知识产权调解案件2372件,标的总额4亿余元,调解成功率52.57%,调解成功率在省内处于领先水平。

  据悉,国家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中心义乌分中心将针对目前义乌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方面存在的企业风险防范意识不足、维权能力不强、维权成本高等问题,为义乌市场经营户和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范和纠纷应对指导服务,进一步维护义乌市场主体在海外贸易中的正当权利。

标签: 海外知识产权;义乌市场;调解;外观设计专利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jhnews/202105/W020210510299948582658.jpg

义乌知识产权服务 获国家级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