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找到WiFi信号最好的位置,再把零食拿出来…… 昨天不少公司弹性上下班、远程办公,大家说——
这一幕,我熟
2021年07月27日 07:16:5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祝瑶 黄伟芬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祝瑶 黄伟芬)受台风烟花的影响,杭城昨天依旧是大风大雨模式。许多企业响应杭州市防指建议,员工在家远程办公。

  去年疫情期“花式办公”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昨天又“重温”了一把。不少“打工人”忍不住冲出口这句话——“这一幕,我熟”。

  离床一米处放好小桌椅、锁好房门营造安静的环境、找到家里WiFi信号最好的位置、心爱的零食搬出来,这些都是宅家办公的仪式感。

  不过,比起疫情时期连轴在家几个月的难捱日子,一天在家,对在杭城一家科技公司上班的职员丸子来说轻轻松松。她笑着说,“在家办公的最强仪式感是不洗脸。”

  工作忙的说,多睡了半小时

  前天傍晚,阿里巴巴客服林斌和其他阿里巴巴员工一样,收到通知,台风来袭安全第一,建议员工在家远程办公。

  “在家办公,大家都很熟悉了。”林斌说,妻子昨天也在家远程办公,再加上孩子在家,一家人分隔成几个场景。

  省去了路上时间,比平常工作日多睡了半个小时,吃好早饭,林斌就在卧室的床边打开了电脑。上午9点多,林斌的工作钉钉群就热闹起来了。“大家先是互报平安,然后,就进入工作正题。”

  对于这样的弹性工作安排,林斌倒是挺从容的,“有网、有电、有电脑就能干活。”

  比起林斌的从容,也有人为临时在家办公犯了难。家住余杭的小王,距离公司很近,近到就是从阳台可以眺望到公司的距离。

  “昨晚通知台风天全员居家办公,但我宿舍没有桌子。”小王发了朋友圈说,没想到,公司太实在了,应急政策太彻底了。

  昨天上午10点20多分,小王从阳台角度望过去,“公司里头连灯都不亮,大约是决绝地拉了闸(关闭)。”

  既来之则安之,小王现在的重点是如何找到一张桌子。

  不怎么忙的,还可以瞅一眼奥运比赛

  诸先生昨天也可在家上班。

  原本,周一是诸先生的限行日,需要搭乘公交车上班。加上去公交车站、等车的时间,7点半也需要出门了。而昨天他就可以从容很多了。

  诸先生是在互联网公司上班。所以9点一过,电脑一开,也就开始工作了。“还没有进入工作状态,但忙的人已经开始工作了。”他说,自己属于“不那么忙”的一类,在家办公算是个小福利吧,偶尔还能瞅一眼奥运比赛。

  云栖小镇的智慧视通科技有限公司也让员工们宅家办公。

  “我们公司大多数是年轻人,出行还是比较依赖地铁、公交园区班车等公共交通的。”公司的贾女士说,公司主要从事的是形体识别技术研究应用,员工大部分是研发人员,研发工作在家里也是可以完成的。至于客户沟通,通过网络也是没有问题的,“虽然说在公司效率会更高一些,不过还是安全第一吧。”

标签: 远程办公;上班;台风;工作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这一幕,我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