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云城首个未来社区正式挂牌
2021年07月31日 15:54:58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章翌

  “未来社区”是今年浙江数字化改革的关键词,也是杭州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的重要载体。昨日,杭州云城首个未来社区——杭腾未来社区正式挂牌。出让土地面积为186776平方米,出让地上建筑面积为620169平方米,挂牌报价时间截至9月7日。杭州云城建设管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将成为共同富裕的基本单元,为在云城发展的年轻人群提供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公平共享的创业机会。

  关键词:过街不等灯、雨天不打伞、接送不拥堵

  杭腾未来社区位于余杭区仓前街道,规划单元东至绿汀路边规划河道、南至余杭塘河、西至东西大道、北至后村桥港,用地面积约1平方千米,实施单元约0.21平方千米,规划总建筑面积190万平方米,其中产业面积超100万平方米,总投资预计180亿元,将满足约4万人职住需求。预计今年下半年开工建设,实施单元预计3年基本建成。

  以人为本体现在社区的方方面面。社区将实现“五分钟进地铁站、五分钟到达西站、五分钟上快速路、五分钟进综合体、五分钟到达学校”的“五分钟”生活圈。通过地下贯通与空中连廊,行人雨天出门不用打伞,无需等红绿灯就可过街;社区内设置上学放学“无忧接送”,机动车、非机动车地下接送,家长在二层连廊接送孩子,把路面还给城市交通。

  关键词:职住平衡

  据悉,未来社区九大场景中,交通、教育、创业、邻里将成为杭腾未来社区的特色场景。云城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杭腾未来社区不仅将打造人性化的生活空间,还将建造有温度、有智慧、有关怀的城市空间,营造最宜居的生活环境。

  交通方面,除“五分钟”生活圈,还设置了“多维交通盒”,构建“六位一体”出行方式,实现内部交通的快速转换;教育方面,配套建设18班幼儿园、54班九年一贯制学校,同时配备了托育中心、幼儿园、九年义务学校、幸福学堂,覆盖全龄全时;创业方面,联动社区内浙大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浙江人才大厦和超重力实验室三大科创平台,推广职业教育和创业教育;邻里方面,通过无处不在的大型公园、小型绿地,以及商业综合体、文化活动中心,组织跨圈活动,打造开放共享的公共空间。

  关键词:低能耗社区

  杭腾未来社区四面环河,将建起涵盖良渚、湿地、吴越、科技文化的生态、生活、生长、生机公园。除了“绿意盎然”,社区还将把“低能耗”作为营城着力点。据悉,社区内正在谋划的新建住宅、邻里中心等公共建筑,或都将满足国家《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二星级标准,还将探索超低能耗建筑设计、海绵城市设计等;社区邻里中心等新建建筑或将采用“光伏一体化+并网储能”供电,并搭建社区能源管理平台。

标签: 社区;接送;杭州;邻里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云城首个未来社区正式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