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电动车已禁止上楼,可杭州云锦城小区住户却向“小时记者帮”求助
好多电动车挤进楼道,这都是“雷”啊
2021年08月24日 07:56:2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杨一凡

  浙江在线8月24日讯 “现在电动车都被禁止推到高层楼道里了,但是我们小区里还是有人不听。”

  最近,有网友给“小时新闻记者帮”报料,杭州上城区云锦城小区有一些居民把电动车停到公共门厅和楼道里。

  8月1日起施行的相关法规已对电动车上楼问题作出规定。禁止在高层民用建筑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

  那么,情况是不是真如网友所说?昨天上午,小时新闻记者赶往了云锦城小区。

  电动车已禁止上楼,可杭州云锦城小区住户却向“小时记者帮”求助

  好多电动车挤进楼道,这都是“雷”啊

  有车在楼道充电

  也有人骑着电动车进电梯

  上午10点,记者来到云锦城小区17幢某单元。电梯旁边的楼梯口,就停放着一辆电动车,横着停放的电动车甚至把楼梯口都快要堵上了。

  就在记者在采访的时候,有位阿姨骑着一辆电动车直接进了楼道,动作熟练地停在了门前。

  这幢楼一共23楼,记者又坐着电梯到了顶楼,然后向下一层层查看:22楼,楼梯口停着一辆电动车;14楼,一家住户门外的楼道里停了两辆电动车,正好,屋里出来一个人,推着其中一辆电动车进了电梯,很快就从一楼骑了出去。这一层,走廊放置的鞋柜上还有一个插排,电线是从屋内拉出来的;

  9楼的楼道里,同样停着一辆电动车,前轮还加了一把锁;加上一楼的两辆电动车,仅这一个单元,楼道里就有6辆电动车。

  小区有的业主表示,之所以会有把电动车推到楼道里的情况,是因为担心电动车停到地下车库被偷,“地下车库停电动车那边是没有监控的,电动车万一被偷了怎么办?停在楼道里能放心点。”也有人表示,地下车库充电桩感觉不够用,赶到充电高峰的时候,找不到充电位。

  为了防止电动车上楼

  有的电梯已经装上钢架“占座”

  这问题怎么才能彻底解决?

  云锦城小区物业的王经理也很头疼。

  他告诉小时新闻记者,确实还是有部分小区业主将电动车通过电梯,推到楼道里,但是物业没有处罚权。“我们做了很多工作了,宣传也都宣传了,楼道和电梯里提示也都贴了,巡查也在进行的,但还是有人不听。”

  小区部分电梯中装有不锈钢架,防止电动车入梯。那么为什么不给小区里所有电梯加装不锈钢架对付电动车呢?

  “小区里的电梯情况多样,有些是细长型的,如果加装不锈钢架会影响居民乘坐。我们也在考虑为小区70台电梯加装电动车梯阻系统,这涉及到费用问题,虽然只是一小部分业主存在推车上楼的情况,但是消防安全是必须要考虑的。”王经理说,后期禁止电动车上楼也会考虑跟消防部门等进行联动解决。

  王经理说,对于居民反映的地下车库监控问题,后期会加装。同时物业也在观察,根据业主需要加装充电桩。禁止电动车上楼,后续也会考虑跟消防部门等进行联动解决。

标签: 电动车;楼道;电梯;云锦;充电;地下车库;楼梯;上楼;物业;不锈钢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好多电动车挤进楼道,这都是“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