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省打击侵害企业利益经济犯罪专项治理行动显成效
36个“行霸”“业霸”团伙被打掉
2021年09月15日 07:33:1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陈谊 赵越

  浙江在线9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陈谊 赵越) 9月14日,省公安厅、省检察院通报了我省打击侵害企业利益经济犯罪专项治理行动情况,并公布了一批典型案例和督办案件。专项治理行动有力维护了市场经济秩序,累计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6.8亿元。

  专项治理行动期间,浙江公安紧密结合扫黑除恶斗争,强力打击“行霸”“业霸”等黑恶势力;检察机关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及时派员提前介入。36个盘踞在建筑工程、“刷单炒信”、交通运输、批发市场等领域的违法犯罪团伙被打掉。

  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公安机关共破获合同诈骗、职务侵占案件478起,挽回经济损失12.7亿元;非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立案818起,挽回经济损失4.1亿元。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起诉合同诈骗案件237件335人,已提起公诉195件287人;受理审查起诉非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614件871人,已提起公诉428件562人。

  此外,浙江公安、检察机关还严厉打击各类涉企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全省公安、检察机关健全完善涉民营企业刑事案件办理程序,强化执法监督机制建设,及时发现和纠正涉企执法问题。针对涉企“挂案”难办、拖办、不办等问题,公安、检察机关联合开展涉民营企业刑事诉讼“挂案”专项清理工作。

  下一步,浙江公安、检察机关将继续紧密协作,深入推进“云端”“惊雷”“昆仑”等专项行动,狠抓打击实效,提升打击成效。

标签: 检察机关;经济损失;合同诈骗;治理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36个“行霸”“业霸”团伙被打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