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俩小伙获全运会男子500米双人皮艇冠军
2021年09月27日 16:58:5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睿 见习记者 王柯宇 共享联盟桐庐站 王丽琳 杨煜 蔡美兰 富阳站 许媛娇 骆晓飞

  两人在决赛中

  在9月26日上午进行的第十四届运动会皮划艇静水男子500米双人皮艇决赛中,来自杭州桐庐的运动员吴江和来自杭州富阳的徐佳炜代表浙江队参赛,最终二人以1:35.422的成绩夺得冠军。

  吴江(左)、徐佳炜(中)和教练上台领奖

  比赛结束时,两人在皮划艇上的一个击掌庆祝的动作被媒体聚焦。“每次比赛结束,我们都会击掌,不管是什么成绩,我们都以这样的方式感谢对方辛苦的付出。”徐佳炜说,为了这场比赛,他训练了9年,肩膀也曾受过伤,但拿到全运会冠军后,所有的辛苦都忘记了,觉得一切都很值得。

  夺金一刻,击掌庆祝(来源:新华社)

  2000年3月,徐佳炜出生在富阳区春建乡徐家坞村,父母在年轻时毕业于富阳体校,主修短跑与中长跑。提起儿子,父亲徐栋高兴地说:“他很有运动天赋,小时候运动能力很棒,能跑能跳,上小学后,身手比别的孩子敏捷。”

  2012年,还在春建乡中心小学读五年级的徐佳炜参加了富阳全市运动会,获得短跑项目第八名。凭借着良好的身体条件,徐佳炜得到杭州皮划艇队总教练陈春生的关注,将其带入皮划艇的世界。

  “当时还有短跑、标枪等项目可以选择,我因为很喜欢水,所以参加了皮划艇的集训。”徐佳炜说,他一开始是抱着玩的心态去参加集训,没想到第一天就由于出色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被选拔上,由此开启了皮划艇训练之路。

  最初的训练安排在杭州市水上运动中心,这个12岁的小男孩第一次离开春建老家,开始了高强度的体育训练,第二年就获得浙江省静水皮划艇锦标赛丙组双人艇2000米亚军。2018年,徐佳炜在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拿下两金一银的好成绩,入选浙江省队。

  徐佳炜在训练中

  赛后,俩人共同庆祝和休整后,记者与吴江也取得了联系。这个1996年出生的小伙因长年的训练而皮肤黝黑,但面对镜头并不害羞。11岁时他由桐庐县青少年体育学校输送至杭州市水上运动中心进行学习训练,经过不懈努力,于2010年被选入浙江省省队。

  在本次夺得全运会冠军之前,吴江的职业生涯也有不菲的成绩。他曾在2014、2015、2016年连续三年拿下全国皮划艇锦标赛男子四人皮艇500米冠军。而在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中,吴江首次参加全运会,获得了皮划艇静水男子200米双人皮艇第七名的成绩。为了本届全运会,吴江表示他整整备战了两年时间,这次的夺冠也是对自身努力的肯定,心情十分激动。

  而谈及今后的目标,吴江的回答也很踏实,他说:“之后的目标是继续努力,争取进入国家队,在杭州亚运会上能有自己的身影。”这也是徐佳炜的梦想,他表示:“很期待家门口的亚运会,希望自己能为家乡做贡献。”


标签: 徐佳;吴江;皮划艇;浙江省;皮划艇静水男子;皮划艇锦标赛;水上...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俩小伙获全运会男子500米双人皮艇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