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拱墅区推出沉浸式文旅消费新体验 商圈“文化盛宴”受追捧
2021年10月04日 09:30:0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王逸群 共享联盟拱墅站 柳景春 通讯员 方纪元

  浙江在线10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共享联盟拱墅站 柳景春 通讯员 方纪元) 10月3日下午,一场“雅乐舞丝 国风赏绸”宋韵巡游系列活动,在杭州中国丝绸城步行街开启。“穿越”而来的宋代文人雅士行走其间,让游客现场体验了一场“宋韵文化节”。国庆假期前3天,杭州中国丝绸城步行街吸引客流量约6万人次,同比增长20%。

  到商圈过戏剧节、听演唱会、cosplay国风动漫人物……在杭州市拱墅区各大商圈,一种新的文旅消费模式正在逐渐兴起。在武林商圈、运河商圈和新天地商圈等商场和街区,商家精心打造的沉浸式文化体验消费新场景,涵盖国风、动漫、文化、潮玩、时尚等体验活动,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文化之旅。

  10月3日的国大城市广场,宛如一场“文艺盛宴”。记者走进5楼恒庐美术馆,黑胶唱片缓缓转动,奥地利作曲家德沃夏克的交响乐曲《自新大陆》和《思故乡》在商场内响起。作为“要有光”2021国大戏剧节的一章,这场“音乐混搭实验”,吸引了大量游客。另一侧,由30余幅肖像照原版老照片组成的“人类群星闪耀时”展览,带来沉浸式互动体验。

  更多的文旅消费新模式、新场景,在拱墅涌现。“十一”期间的上塘古运河,全新的夜游项目以“行进+沉浸”式观演方式,带领游客穿越古今。嘉里中心KML音乐节邀请知名Hip-Hop音乐人,决出一系列音乐奖项。新天地商圈打造X太阳艺趣嘉年华,营造出“不设限24H欢乐地,探索跨界娱乐艺术”的动漫狂欢氛围。

  在文旅消费的带动下,拱墅区节日消费再迎高峰。据统计,国庆假期前3天,拱墅区共实现销售额3.62亿元,同比增长25.12%。

标签: 拱墅区;丝绸;游客 责任编辑: 吴珂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110/W020211004342031932219.jpg

杭州拱墅区推出沉浸式文旅消费新体验 商圈“文化盛宴”受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