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全力以赴 决战决胜
云城保亚运重点项目进入“冲刺”阶段
2022年02月07日 07:11:16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章翌 通讯员 郎诗恩

  亚运的足音越来越近,城市建设的步伐越来越快。

  吴山寡山掩映下的广袤绿地上,杭州云城重点实施区域50个在建项目中,春节期间29个项目不停工,3200余名建设者奋战在一线工作岗位。而一个个保亚运重点项目,更是热火朝天,全面进入冲刺阶段。

  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要交通保障配套工程,杭州西站枢纽建设现场热气蒸腾。春节期间,2000余名建设者坚守工地,内部装饰装修施工24小时马不停蹄,站房外幕墙已基本完工。预计6月底,西站站房将完成全部施工内容。与此同时,刚刚完成钢结构封顶的云城南区金手指综合体云门,正紧锣密鼓开展幕墙施工与邻近地铁地下室土方开挖,预计7月完成主体结构及外立面形象,建成后将“一站式”满足商务、旅游、购物、会展等需求。

  北望,今年1月,站西I标疏解高架贯通,与去年年底先行贯通的站西II标疏解高架一并,构筑起西站“西进西出”快速进出站的核心交通线。春节期间,站西疏解通道配套管线、路基填筑、沥青铺设等工程正紧锣密鼓推进中。而作为“东进东出”快速进站重要组成部分的站东进出站通道及停车配套设施,也正快马加鞭。

  视线向站房东西延伸,浙江省首条主导建设的高速铁路——湖杭铁路正线轨道已正式贯通。项目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我们筹备大量防疫物资,检测、防护用品以及生活用品,号召职工‘非必要,不返乡’,为疫情防控大局和施工生产再树新功。”假期期间,项目一如既往通报形象进度与关键节点调度通知,保证顺利全面复工复产。湖杭铁路预计于今年4月联调联试,亚运前建成投用。

  作为云城路网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囊括了235国道改建工程和三墩互通改建工程两个项目的留祥路西延工程,同样是亚运会的重要道路保障。工地上正紧张地进行桥梁挂篮施工。留祥路西延工程建设指挥部工程处处长金鑫表示,“挂篮施工必须全天候作业,每一步骤的完成时间要控制精确,确保关键性节点资源投入到位。”

  为全面推进保亚运项目建设,眼下,云城各项目正全力推动节后复工复产。杭州云城建设管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与市铁办、市交投集团一起,倒排节点、挂图作战、每日消量。全力为项目决战决胜创造条件。下一步,我们将一如既往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做好复工复产工作,高质量高安全完成保亚运项目,打造安全标杆、质量标杆。”

标签: 施工;复工;西站;重要组成部分;亚运项目;疫情防控;杭州;路西延...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hznews/202202/W020220207258691899860.png

云城保亚运重点项目进入“冲刺”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