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人能赚会花,还舍得发红包
2016年01月14日 06:34:3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朱浙萍

  浙江在线01月14日讯(记者 朱浙萍)每次支付宝一出账单,就成了一次网络狂欢。大家都热闹地晒起了自己的"败家账单”。昨天,有多少朋友圈被账单刷屏了,有多少剁手族哆嗦着点了账单,然后"整个人都不好了”。

  根据支付宝全民账单显示,包括转账、购物、还款等在内,2015年金华支付宝人均支出达100957元,仅次于杭州和上海,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三,相比2014年,下降了一位。

  2014年,金华人均支出金额比上海还要高。不过总金额39965元,还不到2015年的一半。由此可见,今年金华剁手族们不仅没有收敛,还变本加厉了,败家指数越来越高。

  其实从2012年首次跻身前十以后,这四年金华人均支付一直稳居全国十强榜单。

  东阳人李先生去年支付宝花了53000多元,不过一看自己在壕友中排名才18位,他就淡定了,感觉好多了。

  "嘿嘿,身边原来隐藏了那么多任性的有钱人!我不是一个人在败家。”

  看看你有没有拖后腿

  1、人均理财收入超过300元

  数据显示,参与招财宝和余额宝的理财用户,人均获得256.7元的收益。从财商上看,北京人最擅长理财,去年人均收益达447元,其次是上海、杭州人。而金华人排在第6,人均收入超过300元,理财也是很棒的。 支付宝数据,这批理财大军中,80后占比40.6%,90后占比37.3%,是互联网理财人群的中坚力量。金华情况也不例外。阿里巴巴旗下蚂蚁聚宝去年9月发布的《2015年大学生理财报告》表明,浙师大学生在过去一年互联网理财收入超过100万元。

  2、去年人均发了1081元红包

  2015年,发红包最豪爽的人来自漳州和杭州。漳州人去年人均发了1477元。而金华去年人均发了1081元,也就是每人每天发2.96元。排名全国18位,全省第5位。

标签: 支付宝 责任编辑: 胡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