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买流量仅当月用、进口面膜产自国内 微商交易该注意什么
2016年03月22日 16:51:25 来源: 金华晚报 董宏程

  浙江在线03月22日讯如今,在微信朋友圈买卖商品的人越来越多,各类代购、直销的信息也层出不穷。不少市民认为,微商交易方式给大家带来了方便。但是,记者在近期采访的过程中也了解到,在微信购物的过程中,纠纷和争议越来越多。在微信购物的过程中,该注意什么?

  流量还没用上就过期了

  "根本没有说清楚,我还以为没有使用期限规定的。”直到昨天下午,家住市区的周女士还有些无奈。她上月在微信上购买了3个G流量,本想这个月使用,没想到根本用不了。

  上个月临近月底,周女士在浏览微信的过程中,发现一个朋友在销售手机流量,"低价出售全国流量,三大运营商均可,即时到账。”周女士告诉记者,这个月她要出差,由于套餐里面的流量不多,她就想购买补充流量。

  我马上联系上了这个朋友,他告诉我,3个G的流量只要50元钱,而且全国通用。"当时我觉得挺合算的,就马上购买了。”周女士通过微信红包的方式将钱转给对方。不一会儿,对方就发来信息,表示可以了。周女士随后进行了查询,发现自己的流量剩余量内果然多了3个G,她也就没有再关注。

  前天上午,周女士出差去了上海。"我刚玩一会儿手机,就收到了短信提醒,说我剩余流量不足100M了。”周女士感觉很奇怪,自己平时几乎不用流量,而且在上个月又购买了3个G流量,怎么就剩余不足了呢?周女士马上进行了查询,发现流量确实只有90多M了。带着疑惑,周女士拨打了运营商的电话。"我们查询得知,您上月补充的流量包是当月使用的,你未使用,这个月不能继续使用。”这下,周女士才知道,自己花钱在朋友那里购买的流量包是仅限当月使用的。

  周女士有些想不通,去找朋友。"我买的流量包就是当月使用的,当时我还以为你是上个月用的呢。”朋友的话让周女士有些无言以对。她告诉记者,在朋友圈自我宣传的过程中,没有任何提示流量的使用期限的语言,购买时也没有进行提醒。

  记者从运营商方面了解到,目前确实有一些微商在微信等渠沟贩卖低价流量,但是这些流量不少是不参与累积的"加油包”流量。他们提醒,在通过第三方平台购买流量或者办理其他业务时,一定要看清楚说明与提示。在遇到不懂或者有不清楚的地方,一定要向官方客服咨询,并尽量通过官方平台购买和办理业务,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说好韩国原装面膜,产地竟然是广州

  相比于周女士,家住市区的吴女士也有些郁闷。她本想通过微商代购面膜保护皮肤,结果到手的面膜却和自己想象的差距很大,这让她有些想不通。

  周女士告诉记者,她最近感到皮肤有些干燥,就想购买一些面膜来保养皮肤。"之前就看我一个朋友一直在朋友圈卖面膜,还说都是韩国原装的。”周女士联系上了这个朋友,朋友承诺,面膜肯定是韩国原装进口的,有质量保证。最终,周女士以260元的价格购买了20张面膜。

  前天下午,朋友将面膜送到家里。"当时我也没有仔细看,一看到面膜就把钱给她了。”可是等到晚上周女士准备使用面膜的时候,才发现了问题。"这个面膜正面虽然是韩文的牌子,但是背面写满了中文,而产地居然是广州。”周女士在网上进行了查询,发现不少网友都说这个面膜并不是韩国品牌。

  "当时我就觉得有些尴尬,都不敢用了。”周女士联系了这个朋友,但是朋友肯定地表示,这个面膜就是韩国原装代购的,不存在任何问题。 本报记者董宏程

  提醒

  微商购物,这些要注意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微商盛行。矛盾和纠纷也层出不穷。记者也为市民整理了一些注意事项。

  1.选择微商很重要。微商鱼龙混杂,市民购物前,最好要求微商出示经营资质及手续、经营地址等信息,选择证照齐全、信誉好的卖家。购物前,要做到货比三家,切忌贪图便宜和冲动购物。最好不要轻易购买贵重的物品或预付金额较大的充值卡。同时,所购商品应注意产品的商标和名称、生产厂家、生产地址等标志,国外商品是否有中文标志和说明等,不建议购买无标志或标志内容不完整的产品。

  2.问清服务,保留证据。市民购买前要全面询问。同时应尽量收集和保存证据,如拍下商品或服务的照片,截取与卖家的聊天记录、银行汇款单、卖家姓名、身份证号等凭证,来降低购物风险,一旦发生消费纠纷、自身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向消费者协会及有关部门进行投诉,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3.购物应该保证资金安全。在付款时应优先选择支付宝等有第三方平台保障的渠道,以确保资金安全。

标签: 流量;面膜;微商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