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市与宁波舟山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金华内陆港口有望与宁波舟山港“两港如一港”
2016年06月08日 10:38:00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吴振荣

  浙江在线6月8日讯 6月7日,作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规划建设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市政府与宁波舟山港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副市长邵国强,市政府秘书长周剑敏,宁波舟山港集团董事长宋越舜,宁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张霓参加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实施宁波舟山港、义乌陆港和金义综保区等联动发展,全面构建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大力推进宁波舟山港港口功能向金华延伸,提升金义综保区、义乌保税物流中心(B型)、无水港等作为宁波舟山港内陆口岸的服务能级;加快实施大通关工程建设,简化通关流程,优化通关模式,实现“两关如一关、两检如一检、两港如一港”,宁波舟山港支持金华内陆口岸建设,支持开通金华进出口商品绿色通关通道,为金华外贸进出口营造良好的通关环境;大力发展“海铁联运”、“河海联运”等“多式联运”模式,共同培育物流市场;合作推进物流信息化对接融合,提升港口服务效率,降低货物物流成本;大力推进宁波舟山港与金华各口岸物流部门之间的人才交流,为双方长远合作储备人才。

  暨军民感谢宁波舟山港一直以来对金华开放型经济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希望充分发挥宁波舟山港全球货物吞吐量第一大港和集装箱吞吐量第四大港的优势,充分发挥金义都市区全省第四大都市区和市场大市、外贸大市的优势,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进一步推进宁波舟山港港口功能向金华延伸,深化港口与腹地的合作关系,构筑更高能级的开放型经济大走廊,促进双方更加紧密合作和互利共赢发展。

  宋越舜表示,长期以来,宁波舟山港与金华各陆港等平台合作紧密,宁波舟山港的发展壮大也离不开浙中腹地对外贸易飞速发展提供的有力支撑。下一步,宁波舟山港将积极参与金华“海铁联运”、“河海联运”等全程物流模式运营,为浙中地区货物进出口提供优质的港口和物流服务,为金华的开放型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 港口;舟山港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