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高温橙色预警发布当天杭金衢金华段32辆车爆胎抛锚
这几天的抛锚爆胎量是平时的两三倍高速交警提醒你记住五条注意事项
2016年06月24日 03:46:0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叶梦婷

  浙江在线6月24日讯(钱江晚报通讯员 姜豪 钱江晚报记者 叶梦婷)6月22日上午,金华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醒各有关方面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这真的不是一句空话,“有关方面”一不注意,吃亏就在眼前了——橙色预警发布当天,仅杭金衢高速金华段,就发生了32起车辆爆胎和抛锚,忙坏了高速交警,也忙坏了施救车。高温橙色预警发布当天杭金衢金华段32辆车爆胎抛锚这几天的抛锚爆胎量是平时的两三倍高速交警提醒你记住五条注意事项

  运杨梅的货车半路爆胎

  备胎偏偏也没气

  最近正是杨梅成熟的季节,老杨雇了两个帮手,准备倒杨梅赚点小钱。

  前天清晨5点半,三个人到丽水的市场里一筐一筐地收,直到中午才收齐一车。他们准备把这一车杨梅从丽水运往金华鞋塘,再由鞋塘的托运箱式冷冻货车运往山东高价卖出。

  下午3点,车开到了杭金衢杭州方向鞋塘出口附近。眼看还有5公里就下高速了,货车的左后轮胎还是没能逃过又热又晒的考验——爆胎了。

  开车的老杨赶紧下车查看,这一车杨梅花了他5000多元呢,禁不住晒啊。

  他的第一方案,是换备胎。倒霉的是,他扒拉出备胎一看,也是一个没气的。“我想起来了,前几天就没气了,一忙就忘了换。”他懊悔地说。

  没办法,老杨只好打电话报警请求施救。但是,当天发生爆胎和抛锚的车辆实在太多,施救的平板车根本忙不过来。虽然高速交警为老杨的车子做好了事故预警,但等了将近半个小时,也没见着施救车的影子。老杨急了:“这么大的太阳,杨梅再晒一会儿肯定得坏。”

  最后,高速交警帮老杨想了一个办法,把爆胎的后轮换到前轮,然后用拖车把车子拖到鞋塘托运处。

  爆胎抛锚量是平时两三倍

  高速交警教你如何预防

  高速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邢国清告诉记者,进入夏季爆胎抛锚都会变多,针对这几天的情况,有几点特别需要注意:

  1、注意检查备胎情况。像老杨这样,明明发现备胎没气都不采取措施,结果爆胎了后悔莫及,一车杨梅差点烤成杨梅干。

  2、保持轮胎的标准气压。轮胎的寿命与气压有很密切的关系,胎压过高、过低都会引发轮胎过度磨损,造成爆胎,司机最好每月检查轮胎压力。

  3、严禁超载、超速行驶。根据汽车的承重来控制装载量和车速,经常性的超载会加大爆胎的可能性,轮胎高速运转也会产生高温,容易爆胎。

  4、杭金衢高速目前还处于施工当中,经常会出现排队等候的情况,货车和面包车原地怠速特别容易引起抛锚,驾驶员行驶过程中一定要注意。

  5、万一发生爆胎,千万不要踩急刹或猛打方向,应紧握方向盘。车子停下以后,应当尽量将车靠至硬路肩内并在后方150外放置三角警告牌。


标签: 高温;橙色预警;爆胎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