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与帝王生活“零距离”接触 横店圆明新园将首创实景电影演出
2016年08月11日 11:01:13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陈启宇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 “恢弘的演出配上高科技,这将给游客带去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昨天下午,横店圆明新园景区与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举行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合作首创实景电影演出。横店集团创始人、横店四共委主席徐文荣在签约仪式上对合作充满期待。

  “零距离”接触帝王生活

  “我们将真实还原清朝时期圆明园的场景,让游客更全面地了解历史。”梅帅元是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谈及“实景电影演出”这一全新概念,他举例说,就是让游客以第三者视角,真实体验皇宫日常的饮食、起居、游街等生活场景,“零距离”接触帝王生活。

  山水盛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文化旅游演艺行业综合内容提供商,曾创作演出中国首家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和遍及全国各地的17台大型剧目,每年接待观众逾600万人次。

  梅帅元说,实景电影演出与山水实景演出最大的区别是山水实景演出,更多的是采用歌舞、自然场景等艺术表现形式,而实景电影演出更强调细节、更注重文化内容。

  梅帅元介绍,最让他期待的是在夜晚上演的模拟“火烧圆明园”的大型舞台演出。“我们将通过火秀等高科技展示,完美呈现当年绵连数公里的火海场景。”梅帅元透露,通过对当时东西方文明差异化展示,激发人们对当年那段屈辱历史的回忆,起到爱国主义教育作用。

  据悉,“实景电影演出”将在横店圆明新园新长春园(夏苑)上演,届时有300~500人的演出阵容,“实景电影演出”将会在10月份正式出炉。

  圆明新园夏苑9月试营业

  新长春园是横店圆明新园内最风情浪漫的一个园区。它以北京圆明园盛时长春园为蓝本,按1∶1比例建造。园内既有金碧辉煌的海岳开襟、精致有趣的狮子林等中式经典皇家建筑,也有充满西洋风情的欧式宫殿和喷泉,并且创新增加了英法美俄日德意奥八个国家的精美特色建筑,每个景园搭配以特色花木,游客不出国门就能领略多国景观及人文风情,堪称是中西合璧、惊世绝美的皇家园林。

  在这当年清朝皇帝休闲娱乐之地漫步,各具特色、风格迥异的中西方古今建筑让人恍若穿越时空。园内花样繁多的水法喷泉随处可见,小动物喷泉诙谐有趣,大水法气势壮观,以水报时的十二生肖喷泉更是令人惊叹。

  漫步之余,游客还能在此观赏到大型奇幻魔术秀、异域风情花车巡游等多项中西交融的演艺节目。夜幕降临,五彩灯光映衬下的新长春园内,大型电影实景演出,喷泉灯光秀,瑶池水上演艺秀……这些融深厚传统文化与高科技手段为一体的表演,又将为各位游客献上一场令人耳目一新的视听盛宴。同时,在谐奇趣、方外观、海晏堂、远瀛观布设了琳琅满目的古玩艺术珍品,供游客观赏。

  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圆明新园新长春园(夏苑)将于9月进入试营业阶段,明年元旦前后将正式营业。

标签: 横店;圆明园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