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投资1亿元!新区“朋友圈”被新鞋塘初中刷屏
2016年09月06日 15:34:32 来源: 金华日报

  浙江在线9月6日讯 鞋塘初中迁建工程开工以来,关注度一直很高。开学季,新校区和大家正式见面了。1亿元的投资、高起点的办学,让人们充满期待:这究竟是一所怎样的学校?看几个细节就知道了。

  配置“任性”也贴心

  既然是崭新的校区,自然有很多设备和设计都是一流的,比老校区强很多,甚至比市区的学校更“硬”。“这是大学校园的节奏啊!”这几天,新校区的照片被传至朋友圈,引得大伙纷纷点赞。

  先说花了大功夫的配备。棕色和米色搭配的大楼,看起来清爽又沉稳。可以容纳600人的大型报告厅,为师生提供了文化娱乐交流场所。

  36个舒适的标准教室里,装有内嵌电子白板的移动式伸缩黑板。老师可以在黑板上写板书,还可以将黑板推拉,露出白板后,直接在电脑上写,字就传到白板上了。这样的多媒体教学课堂,非常智能化。

  电脑教室、实验室、美术室、心理辅导室……21个专用教室很丰富。音乐教室里,钢琴、大提琴、小提琴等七八十种乐器,让人眼花缭乱。

  学校有室内体育馆,学生可以在这打篮球、羽毛球、乒乓球,下雨天也不怕没地方活动。400平方米的游泳池设六个泳道,有水循环系统。

  免费提供的八人间宿舍有独立的阳台、卫生间,有热水供应。以后有条件,还会装上空调。

  再说贴心。2.3米的教学楼廊道,比普通学校的要宽,给学生课间多些活动起来的地方,也保证了安全。教室后面和窗台的书包柜,方便学生放东西。宿舍还有残疾人专用房间,各大建筑也都有残疾人通道,十分体贴。

  “学校的设计和建设着眼未来发展,并引进师资,让硬件和软件同时发力,让学生的学习环境更好。”鞋塘初中党支部书记李绍彩介绍,新校区占地65亩,建设规模36个班,总投资约1亿元,总建筑面积为3.4万平方米。目前,学校现有10个班,约460个学生上课。

  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孩子的上学条件好了,是大好事。”9月1日,鞋塘居民洪先生送孩子来上学,看到“高大上”的校园,十分高兴。而宽敞新校区的建设背后,是新区机关干部、校方的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说起鞋塘初中的老校舍,当地人纷纷摇头说,太小也太旧。老鞋塘初中创办于1958年,占地面积12亩。学校迁建,一直是校方和鞋塘百姓梦寐以求的。

  金义都市新区启动新一轮教育布局。2013年7月,鞋塘初中迁建工程由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决议启动,新初中的选址定在鞋塘胡塘村。2015年4月动工。按照计划,新初中将于今年秋季招生,建设紧、任务重,这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

  特别是今年春节过后,雨水不断,从7月开始又是连续高温,施工进度受到严重影响,新区社会事业局副局长俞宪根说:“我们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建设,加班加点,毫不马虎。”从7月开始,新校区建设倒排任务表,挂图作战,按照时间节点把工作细化量化。在安全施工和严格质量的要求下,抓紧建设、争分夺秒、大干快上,终于完工。8月下旬,学校搞好卫生,委托了专业检测机构,对校园的各个建筑物进行了检测。看到清新干净的校园、全部合格的检测结果,俞宪根才舒了一口气,“这下,终于可以正常开学了。”

  这项工程,是新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新区教育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将促进新区教育质量进一步提升。

  “鞋塘初中从原来拥挤狭小的老校区搬迁到现在宽敞明亮舒适的新校区,校园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金义都市新区党工委书记郑余良说,新学校、新目标,下一步,鞋塘初中要加强管理、创新理念,研究制定学校长远规划,打造区域办学特色,推动校园发展。

  新区教育事业正在谋求更大的布局。目前,孝顺第二小学建设正在筹划,君华国际双语学校项目也在推进。

标签: 鞋塘初中;教育;民生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