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推行新能源公交 浦江将成国内首个纯电动公交出行县
2016年09月27日 13:30:40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李建林 通讯员 郑建有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 昨天,青年汽车集团与浦江县汽车运输总公司举行了首批126辆“青年牌”纯电动公交车签约仪式。浦江成为国内首个在全县域内推广使用纯电动公交出行县。

  据了解,浦江决定淘汰常规能源公交,推行新能源公交。青年汽车集团以全新的车型,结合自主研发的世界首创的“枪架结合、慢充快补”的充电模式,配套开发了世界领先水平的下压式受电装置。根据测算,“青年牌”纯电动公交10年营运周期内,其中8米纯电动公交车较常规能源节约成本94万元;10米纯电动公交车较常规能源节约成本126万元。在减少污染物排放方面,10年周期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8万吨,减少烟尘排放3万吨。

标签: 电动;公交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