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第二条超级电容现代电车线路投用 3年后将有82条
2016年09月23日 09:15:2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燕 通讯员 储鹏飞 毛敏尔

图为306路超级电容公交车正在公交谢家站停靠。(徐文杰 毛敏尔 摄)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 30秒快速充电、无碳排放、行驶安静稳当……昨日,一辆超级电容现代电车从306路汽车东站公交站始发,开往洪塘公交车站。这是继196路后我市开通的第二条超级电容现代电车线路。

  近年来,我市大力倡导低碳出行、绿色出行,在公交车辆投入上引进新能源公交车,替换老旧和高油耗、高污染的公交车。超级电容储能式现代电车,是目前最先进的新能源汽车。超级电容公交车没有尾气排放,利用乘客上下车时间,在30秒内可充满电并行驶5公里以上,刹车和下坡时把80%的刹车能量转换成电能回收储存再使用,核心元器件超级电容能反复充放电100万次,使用寿命长达十年,被誉为“21世纪的绿色交通”。

  根据规划,至2019年,全市将实施82条超级电容现代电车线路,规划年限内分批次投入1200辆超级电容公交车。

标签: 宁波;公交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