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前三季度日均成交4.5亿元 义乌电商块头大
2016年10月24日 04:57:27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龚望平 通讯员 陈华栋 王婷婷

  浙江在线10月24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龚望平 通讯员 陈华栋 王婷婷) 记者日前从义乌市商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义乌市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225亿元,同比增长21.6%,日均成交4.5亿元。其中,内贸零售交易额579亿元,同比增长41.9%;内贸B2B交易额162亿元,同比增长7.3%;外贸零售交易额139亿元,同比增长8.6%;外贸B2B交易额345亿元,同比增长8.8%。国内快递日均250万票,同比增长68%;跨境快递日均超60万票,同比增长50%。

  今年以来,义乌市继续大力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目前,义乌企业已设海外仓17家,面积达5万平方米。其中,义乌市丰贸进出口有限公司、义乌市舸舫进出口有限公司、意淘网等8家获批建设省级公共海外仓试点;幸福里、新纪元、网商创业园3家园区获批建设省级跨境电商园区试点。义乌市还出台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海外仓建设基本要求、服务规范、数据交换规范三项地方标准,并获批建设浙江(义乌)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示范区、省小商品产业集群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试点。

  自去年12月启用以来,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运行平稳,不仅在全国首次实现同一条流水线上对不同监管模式的整合,更是为义乌跨境电商提高至少1.53天的物流时效。据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已出口国际邮包3495.7万票、进口国际邮包7万票,通关量位居全国第五。

  近年来,义乌市着力打造高质量的电子商务集聚平台,包括40个网店村、3个淘宝镇和26个电商园区,电商园区建筑面积达150万平方米。在各类激励政策支持下,义乌电商创业创新环境也越来越好。今年1月到9月,全市经工商登记电子商务经营主体达52233家,同比增长62%;其中新增17093家,同比增长74%。

  今年9月,义乌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创业地图)正式上线,平台功能包括产业政策、电商学院、人才基地、第三方服务等八个板块,并开通移动端创业地图为创业者提供更便捷的服务。目前,已有认证服务商近100家,公共培训课程近200门。义乌市还与金电联行合作建设“一袋金币电商融资平台”,用大数据助力电商融资。

标签: 义乌电商;电商;义乌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