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智本”与“资本”相亲 创新驱动金华
2016年11月30日 14:33:47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方令航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 昨天上午,第15届金华工科会分别举行“智本与资本”“百博入企”对接会,企业、创投机构、专家面对面,博士与企业主相见恨晚,通过项目演示、专家点评、自由交流等形式,为高层次人才、优质项目和资本之间搭建起互动平台,有效推动资本与智本“联姻”。

  “智本与资本”对接会吸引了我市各领域的150家企业以及全省60家创投机构前来参加,共签约项目5个,总金额2800万元。记者了解到,自我市举办工科会以来,先后与中科院、浙江大学等65家大院名校建立了全面科技合作关系,通过构建智本与资本的对接平台,深化院校优势科技资源与各类风投资本融合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与产业化。

  副市长傅利常参加对接会并致辞:“本届工科会以‘创新创业,合作共赢’为主题,我们首次提出了合作共赢的概念。在做到会前对接的前提下要保证会后的对接和项目的落地,可持续推进金华企业和科技项目发展,真正实现多方共赢。”

  从2014年4月以来,我市启动实施“百博入企”计划,每年选派一批高校的博士教授到企业挂职,开展为期两年的产学研合作。“百博入企”实施以来,共引进18所高校的90名博士与我市74家企业结对合作,现已成为金华“柔性引才”的一个响亮品牌。

  昨天的“百博入企”对接会邀请了83名博士专家参加,68名博士与61家企业新签订入驻签约,其中市“百博入企”37个,县区“百博入企”31个。“百博入企”是我市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推进产学研协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加快了科技成果转化,助推企业创业创新,实现政府、企业、高校院所三方人才共赢。

  今年第三批“百博入企”计划共有80余家企业申报,博士需求达115名,经对接匹配后,有20所高校的77名博士和我市的70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企业需求量和博士选派数均超过了前两批总和。

标签: 创新;驱动;产业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1305302179341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