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哐当”一声,大货车上掉下台机床 机油漏了一地,路过车辆遭殃
2016年12月07日 05:40:38 来源: 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沈超

  近百米的路面上染上了机油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沈超)昨天上午,金华市民陈女士驾车途经330国道永康西塔路口,发现四周堵了好多车。再往前走她发现,原来是一台机床翻倒在十字路口,黑乎乎的油流了出来,几辆电瓶车“冒油前行”,结果摔倒了。陈女士看了,赶紧拿起手机拨打了报警电话。许多行人都很好奇,这台机床是哪里来的?

  车子拐弯时绳子断了

  “哐当”一声机床掉下去了

  330国道西塔路口是进入永康城区的重要通道。接到报警后,永康市交警大队花街中队中队长郑留根立刻带队赶到了现场。

  他们一方面做好交通疏导、现场维护工作,另一方面及时向指挥中心通报,协调应急处理力量。

  摆好反光锥形筒、拉起警戒隔离,并将所有人员转移至相对安全区域,交警队员这才松了口气。

  那么,这台翻倒的机床是哪来的?

  路人指了指停在路口的一辆红色重型半挂牵引货车,36岁的驾驶员刘师傅说,他一大早借了朋友的货车,从永康十里牌的一家工厂运输这台机床到七里经堂。10点多,车子从330国道往西塔路方向转弯时,不知怎么回事,绑机床的一条绳子突然断了。

  “绳子断了机床就掉下去了,我有感觉,马上刹车,下来看了。”刘师傅说,“机器不是我装卸的,谁知道绑机器的绳子这么不耐磨。”

  这台机床,有四五吨重,幸运的是,掉落时没有砸中人和车。只是不断有黑乎乎的油从机床内部漏出,刘师傅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恰巧有辆运锯末的车经过

  正好可以派上用场

  漏出来的机油往路面低处流,有的地方积起了一两公分深的“油坑”。来来往往的车子,也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油很快被涂抹开来,被污染的地面越来越大,地上油光一片。

  一些不听劝阻的电瓶车驾驶员还不断地往里穿行,结果摔跤了。

  “至少有十多辆摔倒,后来还引发了一起七车连撞的交通事故。”附近的群众说,“因为地面太滑了。”

  幸好只是普通的追尾事故,损失不大,也没有人员伤亡。

  很快,永康公路养护公司的救援车辆赶到了现场,恰巧有一辆运输锯末的车子经过。

  救援人员现场购买锯末,铺到油渍路面上,这样就不会那么滑了。

  到中午12点30分左右,事故车辆驶离现场,路中间的机床也被吊走,下午1点多,路面完成清理。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和造成的损失,交警部门还在调查统计中。

标签: 机床;漏油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