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串起4条高铁 金建铁路昨开建 预计2020年通车
今后杭州到兰溪个把小时,温州到黄山2个半小时
2016年12月17日 07:33:3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余雯雯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钱江晚报记者 余雯雯)如果你想去兰溪古镇,从杭州出发开车过去,要2-3个小时。再过3年,大家就能坐高铁去兰溪,90分钟左右就能到。

  昨天,钱报记者从金建铁路筹备组得到消息,金建铁路(金华至建德)正式开工建设。根据建设计划,金建铁路将在2017年全线动工建设,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金建铁路,最南从金华出发,经过兰溪,达到建德。沿线共有4个站点——金华南站,兰溪境内新建的兰溪东站,建德境的大洋站、建德东站,最后接入杭黄铁路。设计时速设计时速250公里,与杭黄铁路一致。

  金建铁路仅65公里,但它一口气串起了4条高铁,北经杭黄铁路,可连接合福高铁,南经沪昆高铁,可连接金温高铁。可谓是浙西南地区重要的一段“中转线”。

  这条铁路对沿途将带来巨大变化——

  兰溪将彻底告别没有高铁的日子。

  现在的金千线,主要承担货运功能,兰溪站全天仅有一趟到杭州的客运列车。兰溪市民想坐火车出远门,大多都需要到金华站转车,出行颇为不便。这次金建铁路将在兰溪新建兰溪东站,算算时间,今后兰溪到建德可能仅需15分钟,坐高铁去杭州也就1小时出头。

  再如温州、金华等地,走金建铁路去黄山也会非常快——从金华到黄山仅需1个小时,温州去黄山,估计2个半小时就够了。

CshKFlhUHjmAMSSsAADTnI7xbPw005.jpg

标签: 高铁;金建;铁路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