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年杭州冬天用电不紧张 预计最高负荷1100万千瓦左右
2016年12月15日 09:35:27 来源: 每日商报 杨俊 张德峰 贡春艳 潘婷婷

  昨天,杭城迎来大范围降温,最低气温直逼冰点。气温降了,暖气、空调打起来,用电量蹭蹭蹭上涨。大家最关心的是,今年冬天,电够用吗?

  对于今年冬天用电情况,杭州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副主任唐剑介绍,今年冬季供电情况预计还是比较平稳的,按照夏天用电负荷来看,今年夏天电网负荷最高达1362.7万千瓦,相对夏季,冬天用电量会低一些,去年冬天电网负荷最高在1058.6万千瓦。今年冬天最高预计电网负荷达到1100万千瓦左右。用电高峰一般集中在上午10:00-10:30。

  另外,为了确保大家的用电安全,在冬季来临前,杭州供电公司已落实冬季电网隐患排查各项措施,排查的内容有用电线路是否老化,布置是否合理,是否私拉乱扯;低压线路是否与其他弱线捆扎;闸刀开关是否裸露,表盒是否损坏等。如果遇上冰冻天气,杭州供电公司将启动调度应急预案。(每日商报)

标签: 用电量;负荷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