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医院综合体越来越大 看一次病老人平均走千步
2016年12月15日 09:40:23 来源: 都市快报 林建安 文

  省人民医院2号楼2楼大厅扶梯下面的轮椅

  省人民医院指示标识

  多幢建筑、检查科室分散的医院综合体时代,有没有困扰到出行不便的老人?老人看一个病要多长时间?要走多少路?本周一,我们带着计步器,跟几位看病老人们实地试了试。

  一般来说,10米大约16步,1公里差不多1600步。看看老人看个病要跑多少路。

  浙医二院

  72岁袁大伯看泌尿外科花了56分钟 走了754步

  69岁王大妈看呼吸内科花了1小时3分钟 走了1197步

  9:29,72岁的袁大伯左手拎着一个玫红色的布袋子,右手拿着病历本,在9号楼一楼大厅徘徊,不知道要去哪里。

  “去哪里挂号?”他问保安。

  “这边是自助机,那边是人工窗口,都可以挂的。”保安向右侧两边指了指说。

  袁大伯听后,径直朝人工窗口的位置走了过去,选了一支队伍排起队,前面有16个人。

  8分钟后,还没轮到,他就从队伍里退出来了,乘扶梯上了3楼。在扶梯口左右看了一会儿指示牌,继续乘扶梯到了6楼,往右拐了两个弯,在电梯口旁边的科室楼层指示牌前研究了一分多钟,来到烧伤科门诊看了一会儿,向志愿者求助:“泌尿外科往哪走?”

  知道在14楼后,袁大伯走到扶梯口左边通道里等电梯。

  一次两次都是满员,9分钟后,电梯来了。

  大伯到了14楼后,走到候诊大厅左边的自助机前看了一会儿,又走到分诊台,对护士说:“挂个号。”

  护士指了指旁边的自助机说:“这里不挂号,那边机子上可以挂。”

  大伯再次走到自助机前排队,快排到他时,让前面一位姑娘帮忙挂了号,序号75。

  取完号,袁大伯走到大厅右边的二次候诊厅,在休息椅上坐下,诊室门口的电子屏上显示,号子叫到了70号。

  坐了大概三四分钟,他拿着挂号单问坐在旁边的另外一位大伯,“这个是在这里看吧?”这位大伯说,“你要到外面登记一下的。”于是袁大伯又走到大厅分诊台做登记。

  10:09,袁大伯进了诊室,两分钟后就出来了。出诊室后,他走到大厅左边的人工窗口排队缴费。

  10:20,袁大伯付过钱,走到分诊台问护士,“哪里取药?”。护士说:“一楼。”

  大伯没听清:“取药去一楼啊?”护士指了指电梯口,没有说话。

  又是近10分钟等电梯,袁大伯坐电梯到了一楼,在4号窗口取好药,时间是10:33。

  从挂号到出医院,袁大伯花了56分钟,我拿计步器测了下,差不多走了754步。

  “不知道科室怎么走,走了很多冤枉路。”大伯说。

  10:56,69岁的王大妈在9号楼一楼大厅一台自助机前排队,老伴陪着。前面两个人在操作的时候,她仔细地看了看,轮到她时,试了两次还是不会,最后叫了引导员帮忙。

  王大妈看的是呼吸内科,挂完号,乘扶梯上了3楼,直接走到候诊厅做了个自助测血压。

  11:37,王大妈进了诊室,两分钟后出来了。

  缴费时,她和老伴走到3楼的自助机服务区看了一会儿,转身乘扶梯到了一楼,还是去了人工窗口。付过钱,王大妈走出9号楼侧门,穿过一个小花园,走到8号楼和6号楼之间的放射科,走楼梯上了3楼。

  11:59,预约好了20日下午2点做CT。

  从挂号到预约好CT,王大妈花了1个小时多3分钟,走了1197步。

  “我这个不太准的啦,我要一个星期后才来做CT,还要再跑一趟,今天差不多只看了一半。”大妈说。

  市红会医院

  88岁张奶奶看牙花了1个多小时 走了1400步

  14:21,88岁的张奶奶在红会医院1号楼一楼大厅“老年专窗”人工窗口排队挂牙科,之后走到大厅右边的扶梯口,发现是下行的,又走回到左边扶梯口,乘扶梯上了2楼。

  在2楼楼道里走了一圈,张奶奶还是没找到自己要去的科室。跟一位护士打听,才知道在3楼,又乘扶梯上了一层。

  3楼扶梯口右转直走到底再右转,就是口腔科门诊。

  张奶奶在门口拿出挂号单看了一分多种,回头走过来问我,“我是几号啊?”我看了看,“47号。”

  走进门诊大厅,她跟分诊台的护士说,要找某某医生,约好了的。护士说,你去3号位置上找他。

  张奶奶走到3号位置,医生有急事正好不在。护士帮忙叫了医生。

  何医生到了3号位置,张奶奶也没发现。我走到她身边:“医生到了,他就是。”

  医生给奶奶做了简单的检查,带着奶奶去口腔修复室了。张奶奶说,她就住在医院附近,牙齿松动了,要补一个新的,先来做个检查。

  从挂号到最后一次出口腔修复室,张奶奶花了一个多小时,走了1400步。

标签: 医院综合体 责任编辑: 周舸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