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春节做好“归”字文章 在外兰溪人热衷反哺家乡
2017年02月07日 10:04:46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项柔刚 报道组 王莹

  2月3日,兰溪市游埠镇高元张村的在外创业人士邱献军趁着走亲访友的间隙,到位于野狐山寨地块的“白鹭湾·依田”项目现场踏勘,并与公司团队商量节后项目施工等问题。

  邱献军于1997年外出创业,2006年在江苏创办格罗瑞公司,2014年开始转型发展,涉足乡村生态旅游业。随着“五水共治”和乡村旅游的推进,家乡环境明显改善,通过前期准备,今年1月邱献军与游埠镇正式签约,准备投资3000万元,参与“白鹭湾·依田”项目,打造富有田园文化的民俗古村落。

  这个新春佳节,兰溪大打“兰溪人经济”牌,加强与在外人才、在外创业人士的“回家”对接,有关部门和16个乡镇(街道)、在外创业人士多的相村节前积极谋划,共谋划了30多场新春恳谈会、座谈会,同时不少部门和乡镇还以走访慰问形式,慰问重点在外兰溪乡贤及其家属,以情感人、以情招商,做好“归”字文章。这也是近年来兰溪新春与在外人士联络活动最多的一年。

  在家乡热情感召下,这个春节假期,在外工作、创业的兰溪人通过各种方式反哺兰溪。童勇明是永昌街道夏李村人,通过10多年的努力打拼,他在柬埔寨的文体及婚庆用品外贸进出口生意做得越来越好。这个春节,他也萌生了新的创业计划。他计划投资2000万元在兰溪开办一家高端幼儿园。

  正月初二,黄店镇上唐村邀请回乡过节的在外创业、工作的人及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召开新春茶话会,确定2017年村里要实施的道路修建、村庄环境整治、自来水改造等13个项目。目前,上唐村民已经盼了20多年的至建德的新叶古村及芝堰殿口的连接公路,自筹资金由3位在外创业的人承担;村民反响强烈的自来水提升工程,自筹资金由另3位在外创业的人承担;其他项目的自筹资金还在进一步对接中。

  永昌街道太平祝村在外创业的祝卫良、祝增荣更是向村里老年人献上厚礼:由他们捐赠300万元建造的村老年人休养中心于2月2日揭牌。该休养中心有39个房间,100多张床位,规模和档次在至金华都属一流。


标签: 兰溪;家乡;创业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