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跻身全球 100韧性城市
2017年02月24日 10:46:12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贾永亮

  近日,“全球100韧性城市”义乌项目启动。“100韧性城市”组织及服务商、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国内韧性城市代表、义乌市各行业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讨韧性城市发展之路。

  城市“韧性”指一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是城市中的个人、社区、机构、企业和系统在各种慢性压力和急性冲击之下存续、适应、发展的能力。

  城市韧性框架由健康及福祉、经济及社会、基础设施及环境、领导力及策略等4个纬度组成,包含满足基本需求、支持民生和就业、保障公共卫生服务等12个驱动因素。“全球100韧性城市”项目由洛克菲勒基金会创立,致力于协助世界各地城市增强韧性,以应对自然、社会和经济挑战。该项目在全球分三批选出100座城市,协助会员城市设立首席韧性官,联系私营、公共和非盈利机构,制定并执行韧性建设战略,帮助全球城市打造韧性。

  义乌成功跻身“全球100韧性城市”,与纽约、伦敦、巴黎等国际知名城市同处一个“朋友圈”,是对义乌城市高速发展及其发展潜力的肯定。项目启动后,义乌将以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为目标,评估城市韧性,制定并实施韧性战略,增强城市发展能级,提升居民幸福感。

标签: 义乌;韧性城市; 100韧性城市;城市发展;可持续发展能力;能级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