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全面深化合作 推动共同发展
金华市与云南省曲靖市签订《深化合作框架协议》
2017年03月02日 08:30:45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吴振荣

  浙江在线3月2日讯 2月28日—3月1日,由云南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率领的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访问。市委书记赵光君,市委副书记、市长暨军民与代表团一行座谈,共商两市深化合作大计,共同出席《金华-曲靖深化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朝,市政协主席陶诚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委秘书长陈晓,副市长邵国强,市政府秘书长周剑敏;曲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兴友,曲靖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朱德光,副市长袁晓瑭、唐宝友参加座谈会。

  曲靖是云南第二大城市,也是入滇门户,更是云南重要的资源型、原料型工业城市。2001年,我市与曲靖市缔结为友好城市。多年来,双方合作交流日益密切,人员往来日益频繁,曲靖的高等院所、职业技校为我市输送了大量专业技术人才,我市茂华实业、今飞集团、康恩贝药业等企业先后落户曲靖,有力促进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各自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一致认为金华与曲靖虽然远隔万水千山,但友谊的纽带已把两地紧紧连在一起。曲靖自然资源丰富、劳动力资源充足,是面向东南亚的桥头堡。金华产业基础良好、市场体系健全、商贸物流发达。两地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特别是沪昆高铁的开通,更是为双方合作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李文荣说,从云贵高原来到东海之滨,感受到金华处处春意盎然、生机勃勃。金华在民营经济发展、体制机制创新上取得的经验非常值得曲靖学习借鉴。这次抱着共叙友情、学习交流、寻求合作的目的走访友城,希望双方加强往来,促进两地加深了解、增进友谊,进一步推动友城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双方资源要素互补和产业链分工协作,在新一轮发展中曲靖将主动承接金华的产业转移;积极创造条件,促进干部学习交流,提升曲靖干部按市场规律抓经济、抓发展的能力水平。

  赵光君说,曲靖是云南省最重要的城市之一,许多工作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坚持互惠互利、推动共同发展,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共同推动合作协议各项内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深化合作,重点围绕农业、劳务、旅游、文化等领域开展互访交流,分享经验做法和实践成果;鼓励民间交往、增添合作动力,充分发挥两地资源优势,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开展产业合作,增进彼此间的了解和友谊。

  在金期间,曲靖党政代表团考察了我市金义综保区、菜鸟物流园、金字火腿、今飞控股、万里扬集团、华科汽车等项目和企业,并举办了曲靖(金华)产业园招商推介会。(金华日报 记者 吴振荣)

标签: 金华;云南;曲靖;深化合作;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