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小城镇环境整治经验受省整治办肯定
2017年03月14日 10:11:37 来源: 金华新闻网-金华日报 章馨予

  浙江在线3月14日讯近日,记者从在我市召开的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我市所有小城镇将全面开展“一加强三整治”行动,力争实现40%的乡镇完成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其他乡镇整体进度达40%的目标。我市打造小城镇环境整治样板的经验受到省整治办的肯定。

  根据省、市有关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决策部署和“走在前列、共建金华、勇立潮头”新要求,我市在规划设计、思路创新、环境提升、智慧交通、长效监管等领域打下了整治基础。例如,东阳市横店镇在城镇风貌综合提升行动中,打造了“镇区景区化、景区全域化”的“环境革命”模式;武义县桐琴镇在“争创小城市培育试点、打造全域发展标杆”百日攻坚行动中,探索出“拆、改、建”组合拳模式。

  我市还创新采取了夜校充电模式,举办大规模专业培训,召集市本级27个乡镇的党委书记、镇长及整治办相关人员参加每周的“周四夜学”活动,形成长效学习机制,使责任人能准确掌握整治行动内涵,确保整治行动“靶向精准”。此外,结合各地小城镇经济发展水平、地理位置、功能定位、产业发展、镇容镇貌、历史文化等因素,将整治类别分为“精品镇、特色镇、达标镇”三类,进行智能化、制度化和专业化管理。截至目前,全市131个乡镇全面启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其中完成规划编制127个,完成率97%;完成穿小城镇公路整治点位604个,完成率96.64%;“车乱开”专项整治行动出动执法人员约1.4万人次,查处车辆违规行为5万余起。(金华日报 记者 章馨予)

标签: 小城镇;环境;环境整治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