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互联网+乞讨:乞丐与时俱进用微信乞讨
2017年03月31日 14:21:38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李建林

  昨天,一脸部留有烫伤疤痕的男子手捧一张印有二维码的卡片,乞求过往的行人通过微信二维码给自己打赏。这种互联网乞讨方式一下子吸引了不少人的支持,不过打赏金额比较小,甚至只有几角钱。一市民说,现在移动支付已经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从衣食住行,到吃喝拉撒,几乎所有的消费都被二维码占领。而“乞丐”这个原与社会发展几乎脱节的“职业”,如今却出现与时俱进,通过微信二维码求打赏,让人有一种怪怪的感觉。

8082

标签: 乞丐;微信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315251446999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