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全力打造最优政务服务环境
2017年04月01日 10:54:38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黄晓华

  3月30日,市委书记赵光君在市区调研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他强调,“最多跑一次”改革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落实中央“放管服”改革的具体行动,是“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的再深化再推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蹄疾步稳、扎实推进、务求实效,把这件为民的实事办实,全力打造最优政务服务环境,为全省改革提供更多金华经验。

  陈晓参加调研。

  自全省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我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全力推进,按照顶层设计、分步快跑、服务导向、网上网下同步的原则,在各权力事项领域有力有序推进改革落地。截至3月24日,市级各部门累计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1196项,实现率97.7%;各县(市、区)和各开发区累计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10057项,实现率88.2%。

  赵光君先后来到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江南办事大厅、市行政服务中心,了解不动产登记、投资项目审批、商事登记等领域的改革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赵光君充分肯定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前期工作。他指出,未来区域竞争比拼的不仅仅是资源,更多的是环境。优质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和有力保障。金华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创造了不少先进经验,拥有完善的互联网技术支撑体系,而且市场主体数量庞大,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具有基础优势和典型意义。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改革的重大意义,既做改革促进派,更当改革实干家,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服务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推进金华政务改革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赵光君强调,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加强顶层设计、系统推进,又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发展所需、百姓所盼、企业所难,从群众和企业办事的痛点、难点切入,做深做细“放、管、服”三篇文章,推动改革向纵深推进。要抓紧梳理改革事项,推动流程优化再造,大力削减相关费用,培育壮大审批代办力量,着力打通“信息孤岛”和部门壁垒,以政府权力“减法”换取群众满意度的“加法”、创业创新环境的“乘法”,让百姓办事更便利、企业投资更省心。要善于总结经验,积极探索创新,按照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尽快拿出“办事清单+办事流程+办事指南”,加快制度技术定型,实现由点到面拓展。要坚持实事求是,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稳扎稳打、持续用力抓好改革各项工作,力戒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确保改革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标签: 最多跑一次;改革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