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党员家属出面“帮忙”亲人反受其害 磐安严查换届违纪案敲响警钟
2017年04月05日 14:23:12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陈利华

  日前,磐安县纪委快查快办,接连通报了3起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件,其中两起与参选人亲属违反换届纪律有关,结果亲属挨了纪律处分,参选人也与选举失之交臂。

  3月29日,该县深泽乡马讨山村党员陈某在换届选举中为帮助其兄选上村支委,破坏正常选举程序,被予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3月30日,玉山镇孔宅村党员孔某为其女在换届选举中选上村支委进行拉票等非组织活动,被予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磐安县纪委工作人员介绍,接到几起案件的线索报告后,他们第一时间进行查处。“在其他事情上,为家属帮忙是亲情的表现,但如果做违反纪律的事,那就是害人害己。”他说,虽然村里的选举结果这几名党员都榜上有名,但乡镇党委经研究,作出当选无效的决定。

  “从严抓好选风选纪,是选出好干部的关键。”磐安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年违反换届纪律案件查处情况看,存在家人出面进行非组织活动或破坏正常选举程序的情况,他们触碰了换届纪律的底线,通报查处结果是为了更多党员能引以为戒。

  据介绍,针对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线索越趋复杂的实际情况,磐安县按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原则,由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联合督查组,健全完善信息共享、问题共议、线索共查、责任共究为主要内容的“四共”机制,及时受理反映违反换届纪律问题,加大对违反换届纪律信访举报的查处力度,确保村社换届风清气正。


标签: 磐安;换届;违纪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