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浦江创新机制提升服务企业效率
11张部门证明1天办结
2017年04月19日 16:44:10 来源: 金华新闻网 报道组 洪建坚 许乾虎

  挂牌上市后备企业,股改过程中需要提供的无违法违规证明,共涉及11个部门,需要多少时间能够办结?浦江给出的最新答案是1天。

  1天就拿到11份相关证明,这给浦江华德工艺品水晶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必军带来了意外之喜。他说,浦江相关部门的办事作风和办事效率,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这是怎么做到的?浦江县金融办负责人介绍,该企业计划今年4月完成股份制改造,年内在“新三板”挂牌上市。但股份制改造需相关涉企部门出具华德工艺品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的无违法违规证明,按照传统的办事方法,仅逐个部门盖章就要近2个月时间。

  之前,县金融办也一直在探索,试图通过努力尽可能缩短这一时间。但几种办法效果都不理想,时效上都没能有大突破。这次,实行综合创新,用“一个协调会+微信群”的方式,一改以前企业跑为部门跑着服务,最终创下了11个部门的证明一天完结的全新速度。

  由县金融办牵头,让企业事先梳理出需要开具的无违法违规证明共11个种类,并事先拟好证明稿,再召集县经济商务局、县消防大队、县人力社保局、县公积金管理中心、县环保局等11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浦江华德工艺品有限公司股改挂牌事宜召开协调会。对着各自拿到的证明稿,现场就存在的问题进行沟通协调,并当场组建培育上市企业服务微信群。

  协调会结束后,微信群中出现各涉事部门单位你追我赶比服务的状态。各部门单位或连夜出具申报证明所需材料,或在微信群内及时探讨相关问题,不断沟通完善直至达成一致意见。4月11日下午3时32分,随着微信群中出现盖有县市场监管局印章的书面证明,11个涉企部门的证明全部完结,并由县金融办送至企业,用时刚好1天。

  浦江县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浦江全力支持企业挂牌上市,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缩短企业办事流程,这次是比较成功的一次尝试。下步,全县将出台具体扶持政策,将把这次的服务方式作为一种政策纳入其中,结合产业基金奖励等方式为挂牌上市后备企业做好服务。

标签: 浦江;违规;工艺品;金融;浦江县;创新工作方式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