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西成春季研学游首选目的地
2017年04月25日 09:11:00 来源: 金华日报 周朗明

  4月22日,婺州外国语学校八年级学生来到金西,开展“走进金西文化、寻找千年时光印记”研学活动。学生们先后参观体验了九峰牧场、九峰茶园、寺平古村,在“行走的课堂”中拥抱阳光山水,呼吸自由空气,体验民俗风情,激发热爱自然、热爱家乡的情怀。

  “本次研学是我校进一步深化拓展课程的一次综合实践活动。学中研,研中学,且思且行,且行且思,通过‘行走的课堂’可以换个角度看世界,对学生的社会观、价值观引导和生活实践能力的培养都具有重要意义,这也正是我校一直倡导的教育理念。”该校带队老师说。

  研学旅游根据区域特色、学生年龄特点和各学科教学内容需要,组织学生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等方式走出校园,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提高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随着研学游的兴起,有着丰富乡土资源和深厚文化底蕴的金西逐渐成为各校研学游的首选目的地。

  入驻寺平古村的至博书院今年承接了许多研学项目。院长周文跃告诉记者,金西山清水秀,历史文化积淀深厚,自金西研学游推出之后,一直受到学校和社会各辅导机构的青睐,班级定制、团体定制纷至沓来。4月23日,该院又接待了来自东阳一教育机构的百人研学团队。第一个名为“古村寻宝”的研学项目就让学员们玩得不亦乐乎。“我们将寻宝和寺平古村的历史相结合,同时将寺平历史人物淑妃娘娘作为寻宝的主人公,通过寺平七星伴月八处宝藏的寻找,让学员们更深入地了解金西历史,实现了‘在玩中学、在学中玩’的研学目的地。”周文跃介绍说。

  开发区旅游办主任黄剑告诉记者,为了打响金西研学品牌,早在3月初他们就设计推出了金西春季研学精品游线,并带着旅行社和学校有关人员到访金西,对春季研学旅行进行踩线。这次推出的寺平古村、九峰牧场、九峰茶园、九色珍珠科技文化园、丰收创意博览园等研学点就广受好评。如丰收创意博览园,这是一个集参观育秧、插秧、收割、碾米、品尝为一体的稻作农耕文化体验博览馆,可爱的多肉植物可以吸引孩子们的兴趣,大米的加工过程则可以让孩子们了解稻米的知识。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最美的课堂在路上。下步,我们将深入挖掘旅游资源,融合科普教育、创新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历史教育以及社会实践教育,不断满足研学旅行需要。同时,以春夏秋冬四季为主题设计研学路线,让活动更富特色、更接地气。”黄剑说。

标签: 研学;古村;学生;课堂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