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金华开发区开展“三百竞赛”力求经济“半年红”
2017年04月28日 08:48:08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许新云 见习记者 吴璇

  “要以‘三百竞赛’为载体,切实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认准目标,努力实现开发区经济‘半年红’。”在4月27日召开的金华开发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金春波发出了开发区第二期“三百竞赛”活动的动员令。

641B6BF0@77D95502.40EA0159_recompress

  今年一季度,开发区经济运行平稳向好,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好于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限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货物进出口总额稳中有进,工业用电量、PMI等先行指标明显好转,市场预期有所改善,企业发展信心增强。与此同时,项目不足、投资偏少等短板依然存在。

  会议指出,作为高新产业大平台、赶超发展主引擎、浙中崛起先行区,开发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前列意识,开展第二期“三百”竞赛活动。

  会议要求加大“两小镇一园区”和“三条廊道”为主体的平台建设力度;加强项目工作力度;加大企业帮扶力度;提高效率、优化服务,形成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的合力、项目建设的合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探索一个窗口收件多个部门联合办理,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多到企业去,到项目现场去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

  按照活动方案,开发区从4月21日开始,利用100天时间,在全区集中开展“百日攻坚、百日招商、百日服务”竞赛活动,以重大项目为主攻方向,实现经济短板新突破;以招商引资为重点,为未来发展集聚发展后劲;以省级供给侧改革、“最多跑一次”改革为载体,为开发区经济转型升级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三个方面开展竞赛活动包括:破难题、克难关,重大项目持续推进。全区开展重点平台建设、集中开工项目推进、浙中生态廊道建设、重大项目攻坚推进、省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试点、重大难题破解、重点征迁等专项行动,力求完成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7.8亿元,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生态环保、重点技术改造投资均增长17%以上,省重点建设项目投资完成率达60%以上,从而拉动开发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锁定目标,增强招商发展后劲。全区围绕三大特色产业和三大产业平台,开展在谈项目盯引行动、签约项目推进行动、重点投资项目投资进度攻坚行动、重大产业招商项目谋划推介行动,创新招商模式,着力引进一批技术含量和附加值高、产业集聚力和带动力强、税收贡献率大的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力量攻坚破解一批项目引进落地开工中的困难和问题,力争在重大项目招引上实现新突破。

  狠抓落实,促进实体经济再发展。全区围绕全市实施“十百千万”工程和打造浙江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的任务,深入实施实业兴市战略,开展服务企业办事、服务企业发展、服务企业投资、服务企业破难、服务企业外贸等五大行动,加强区域联动、部门协同,创新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效率,振兴实体经济。

  此次“三百”竞赛活动,开发区管委会坚持以上率下,细化分解任务目标,落实相关责任人员,同时建立工作机制和强化督查考核,进一步弘扬苦干、实干、连续作战的作风,以坚定的目标、坚强的决心,加快工作节奏,排除一切困难,形成“你追我赶”的强大声势,通过100天的集中攻坚,确保实现经济发展指标“半年红”。

标签: 服务企业;开发区经济;重大项目;开发区;实体经济;重大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