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婺城小学第二届STEM创意节 你的脑洞大开了没?
2017年05月27日 10:23:56 来源: 金华新闻网 叶骏 诸葛倩雯

  5月25日,在婺城小学操场上,学生们正在进行投石器比赛,看看谁的石头弹得更远。这古老玩意在今天的孩子们看来,绝对新鲜。利用杠杆原理,将重物抛投到远处,这不就是阿基米德说的“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动整个地球”吗?同时,这也隐约让人感受到了古代战争攻城拔寨的场景。

婺城投石.webp

  婺城投石

  这是婺城小学第二届STEM创意节的活动之一!创意节内容丰富多彩,让人大开眼界。四轴飞机、橡筋飞机、车模、投石器、七巧板、汉诺塔、数独、华容道、三阶魔方、华容道、九连环、科技小制作……这么好玩的游戏,果然创意满满,也让生活充满了收获与惊喜!

DSC_2976

DSC_3263

DSC_3131(1)

婺城小学.webp

婺城小学1.webp

婺城小学2.webp

婺城小学3.webp

DSC_3305

IMG_9749

  什么是STEM?STEM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四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STEM是近年来在世界上非常火的教育概念,一种将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结合的跨学科融合教育。婺城小学近年来正在尝试这种全方位发展的教学理念,希望孩子们能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创新。

标签: STEM;创意;华容道;石器;小学;数学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