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中国国际旅博会在义乌开幕
旅游新品 智行天下
2017年05月27日 10:38:34 来源: 金华新闻网 记者 贾永亮 何百林 报道组 陈锦青

  昨天上午,第九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暨第三届厕所革命技术与设备展在义乌开幕。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副局长李世宏,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艾丽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和山,市领导暨军民、盛秋平、邵国强、林毅参加开幕式和相关活动。

  本届旅博会以“旅游新品·智行天下”为主题,设国际标准展位2017个,展览面积达5万平方米,吸引了西班牙、意大利、法国、捷克、瑞士等3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9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380家企业参展。

  作为当前亚洲最大的旅游商品及消费博览会,本届展会以“旅游商品创新与交易”为核心,重点招引旅游装备用品、户外休闲用品、旅游厕所、智慧旅游产品、旅游纪念品五大类展品,集中展示全球创新、智慧与传统的旅游产品与服务,涉及旅游产业各环节,将全面促进旅游产业的资源整合,进一步深化旅游行业的变革发展,为旅游商品贸易交流带来新机遇。

  本届旅博会参展商品和参展主体的结构进一步优化,市场化、专业化程度显著提升,致力于为全国旅游产业打造一个国际性、专业化的展贸交流平台。本届展会还紧跟旅游产业发展趋势,关注时下最流行的旅游攻略网站、相关APP应用以及智慧旅游等概念,智慧旅游展区规模进一步扩大,旅游大数据成果、人工智能设备、VR技术展示等内容进一步丰富,将有力促进国内智慧旅游建设,引领智慧旅游发展新风向。展会继续推动“互联网+旅游新业态”,将有一大批智能化、便捷化的旅游产品上线,展示旅游体验、旅游管理、旅游服务和旅游营销等方面的新进展。

  在同期举行的第四次全国厕所革命推进大会上,来自全国各省市政府、旅游委(局)及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等300多人齐聚一堂,系统梳理总结三年厕所革命成果,进一步规划未来厕所革命发展纲要。会议发布了《厕所革命技术设备指南》《厕所革命管理服务导则》等国家级行业规范和标准;启动厕所革命公益宣传活动暨“全国万名厕所革命公益宣传志愿者”授旗仪式。国家旅游局还将首发《厕所革命“红黑榜”》,给“厕所高大上”的旅游景区颁奖,对“厕所脏乱差”的旅游景区处罚。

标签: 厕所革命;旅游;智慧;旅游产品;公益宣传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