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第九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总成交额达36.5亿元
2017年06月01日 08:59:32 来源: 每日商报 见习记者 施建邦

  由国家旅游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浙江省旅游局、义乌市人民政府、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暨第三届厕所革命技术与设备展,日前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落下帷幕。展会以“旅游新品·智行天下”为主题,设国际标准展位2017个,展览面积达5万平方米,吸引了西班牙、意大利、法国、捷克、瑞士、澳大利亚、阿根廷、智利、新加坡、马来西亚、南非等31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9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380家企业参展,总成交额达36.5亿元。

  作为当前亚洲最大的旅游商品及消费博览会,本届展会以“旅游商品的创新与交易”为核心,重点招引旅游装备用品、户外休闲用品、旅游厕所、智慧旅游产品、旅游纪念品等五大类展品,集中展示全球创新、智慧与文化传统的旅游产品与服务,深入广泛地涉及旅游产业各环节,意在全面促进旅游产业的资源整合,进一步深化旅游行业的变革发展,为旅游商品贸易交流带来新机遇。

  大数据实现展商精准匹配

  展现智慧旅游新风向

  据悉,本届旅博会不断引入国际化元素和全球化资源,参展商品和参展主体结构进一步优化,市场化、专业化程度显著提升,致力于为全国旅游产业打造一个国际性、专业化的展贸交流平台。首次参展的舜达钢结构材料、卫航房车、蓝旗潜水等企业带来了更多特色旅游商品与资源,国家林业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组团国内主要木结构企业参展,境外参展企业则携当地特色旅游商品和线路,展示独特的风土人情。为增强展会实效,主办方还组织了更多专业对口买家,采购商规模超过往届,并通过大数据分析来匹配参展商和采购商信息,实现快速、精准、有效的商务配对。

  本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紧跟旅游产业前沿发展趋势,关注时下最流行的旅游攻略网站、相关APP应用以及智慧旅游等概念。智慧旅游展区规模进一步扩大,旅游大数据成果、人工智能设备、VR技术展示等内容进一步丰富,有力促进了国内智慧旅游的建设,引领了智慧旅游发展新风向。展会继续推动“互联网+旅游新业态”,有一大批智能化、便捷化的旅游产品上线,展示旅游体验、旅游管理、旅游服务和旅游营销等方面的旅游市场新气象,为观众带来一套前沿、时尚、完整的旅行解决方案,真正让游客说走就走、智行天下。展会还联合龙头电商、移动互联服务商联袂举办了“我爱游、购精彩”等多项活动。

  厕所革命总结三年发展成果

  厕所高新技术产品亮相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本届展会重要活动之一,第三届厕所革命技术与设备展现场设立厕所革命成果展示区和技术装备展示区,总结展示了厕所革命第一个“三年行动计划”成果,推进厕所革命工作有序开展。北京蓝洁士提出的“互联网+厕所”项目、北京环卫集团带来的“第五空间”厕所、光大置业打造的“光大驿站”厕所综合体……众多国内领先厕所生产企业携高新技术、产品亮相。在同期举行的第四次全国厕所革命推进大会上,众多重量级行业大咖总结了三年厕所革命成果,进一步规划了未来厕所革命发展纲要。

  本届旅博会上除了有好玩、时尚、高科技的旅游商品之外,组团参展的各省也带来了各地最有特色的“旅游必购商品”,31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企业为大家推荐热门旅游线路,展示独特的风土人情。

  展会期间还举办了中国旅游商品产业联盟年度培训会议、音乐美食节、木屋企业与各地旅游景点景区对接会、红酒品鉴会等系列活动。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发起成立中国旅游商品产业联盟,集中体现旅游商品的“新科技、新业态、新产品”,为旅游行业和旅游商品注入科学理念,引领旅游商品的发展方向。2017中国旅游商品产业联盟年度培训会议,更是邀请到了国内旅游商品研发相关专家共同探讨“旅游商品”、“旅游产业”等相关内容,为国内旅游商品的发展献计献策。国家旅游商品研发中心副主任龚晓嵘、中国旅游商品产业联盟秘书长张淼、江苏鼎艺国际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杜俊等业界大咖开嗓授课。

标签: 匹配;数据;展会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